視網膜脫落治療

視網膜脫離老百姓稱之為視網膜脫落,實際上並不是視網膜脫落。其實視網膜分為9層,視網膜脫離就是視網膜的層間分離了,而分離的原因有可能是視網膜上有孔進水以後產生了分離。視網膜分類方法很多。按發病的機制可分為孔源性、牽拉性和滲出性視網膜脫離。根據視網膜脫離範圍分為部分性和完全性兩型,按其病因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類。

眼底視網膜脫離視網膜脫離是一種較嚴重的,較常見的致盲性眼病。視網膜是眼內一層半透明的膜,是感受外界光資訊的重要組織,位於眼球內的底部,具有很精細的網路結構及豐富的代謝和生理功能。視網膜脫離多見於40-70歲的人,多數有高度近視。

1、射光凝法,當新而小的視網膜破損發生,而尚未有視網膜剝離時,破損處通常以雷射光線來修補。雷射光線燒補裂痕的邊沿。這些疤痕封住了裂痕邊緣及阻止了液體流經和聚集於視網膜。

2、冷凍療法,冷凍視網膜破損處,會刺激疤痕的形成及封住破損處之邊緣,其反應和眼部雷射手術類似。冷凍術也可在門診施行,但需要做眼部的區域性麻醉。

3、是鐳射治療,對於尚未發生脫離的視網膜裂孔,可以採用鐳射治療,封閉視網膜裂孔,以防止發生視網膜脫落。鐳射治療沒有任何痛苦,將鐳射儀光束對準裂孔部位,按照規定的鐳射能量、時間、光斑大小,沿裂孔邊緣激射若干鐳射點,將裂孔包圍封閉而治癒,就像電焊一樣。

4、玻璃體切割術,微創治療視網膜脫落,手術治療成功率高,手術復位率90%以上。

以上就是視網膜脫落治療的介紹,透過介紹我想大家都已經很清楚了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