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呼嚕有什麼危害

睡覺打呼嚕是日常生活中一種常見的現象。大多數人知道打呼嚕會影響別人休息,但打呼嚕還可能是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的危險訊號,會對人體降產生許多危害。可以服用一些膠囊治療。除了治療外,在日常生活中可以採取下列辦法減輕打鼾症狀:睡覺採取側臥位,改變習慣的仰臥位睡眠;睡前儘量不要飲酒,不要喝濃茶、咖啡,也不要服用某些藥物,因為酒精、鎮靜劑、安眠藥以及抗過敏藥物都會使呼吸變得淺而慢,並使肌肉比平時更加鬆弛,導致咽部軟組織更容易堵塞氣道;養成定期鍛鍊的習慣,減輕體重,增強肺功能。

打呼嚕的危害有以下幾點:

1.腎臟損害:夜尿增多、蛋白尿、性功能障礙等。

2.引起或加重心血管疾病:高血壓、心律失常、冠心病等。

3.精神系統疾病:缺血型腦血管疾病、過渡嗜睡、老年痴呆、性格改變等。

4.呼吸系統疾病:肺心病、呼衰、夜間哮喘、嚴重患者會夜間猝死(窒息死亡)。這是最嚴重的後果,鼾症患者一定要注意。

5.駕車時因睏倦而引起交通意外等。據統計每年因駕車造成的交通事故比例是很大的。

6.內分泌疾病:糖尿病、肥胖、兒童生長髮育遲緩。

建議及時採取治療,咽部鬆弛懸雍垂過長等引起的咽部狹窄。治療方法有多種,有藥物治療,物理治療,鼻內窺鏡微創治療,需要詳細面診病情還有檢查報告才能確定。隨著國家經濟實力和老百姓生活水平的改善,富貴病越來越多,而富貴病伴發睡眠呼吸暫停的機率相當高。對其充分認識成為提高國民素質的重要任務之一。俗話說”防患於未然”,只有早期預防早期治療才不會留下遺憾,提高國民的健康水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