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間盤突出最好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腰椎間盤突出主要是由於腰椎的後縱韌帶和纖維環的退化導致缺少對髓核的束縛,從而導致的。腰椎間盤突出確診之後,可以口服和外用活血化瘀,消腫止痛的藥物來緩解目前的症狀。治療期間應當嚴格臥床,避免坐立和站立。那麼,腰間盤突出最好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腰椎間盤突出是由於長期的壓迫或者重力壓迫引起,只有透過長期的反作用力牽引,才能使突出部位減小,可定向牽引機可以調節背部橫向和縱向的角度,能解決腰椎間盤突出的問題

腰間盤突出的治療方法

1、體療:適用於早期,骨關節改變不大的患者,對腰椎引起的慢性疼痛效果也較好。

2、藥物:腰椎骨方似醫貼可以消炎活血,堅持使用可以達到緩解疼痛。

3、理療:主要方法包括電興奮、紅外線、超短波、超聲波、離子匯入等。

4、按摩:此法較受患者的歡迎,可以緩解肌肉痙攣,改善區域性迴圈,促進功能恢復。

5、針灸:適用於腰肌緊張、疼痛侷限者。可起到通經活絡止痛的作用。

6、牽引:牽引可減少椎盤內壓,使小關節間摩擦減少,同時可以緩解肌肉痙攣。

採用中醫療法腰椎,骨紡、世醫.貼療效顯著,貼付療法是目前臨床中冶療腰椎間盤突出最安全有效的療法。注意飲食均衡,蛋白質、維生素含量宜高,脂肪、膽固醇宜低,防止肥胖,戒菸控酒。工作中注意勞逸結合,姿勢正確,不宜久坐久站,劇烈體力活動前先做準備活動。臥床休息,宜選用硬板床,保持脊柱生理彎曲。避寒保暖。腰椎間盤突出是運動系統疾病,預防原則要求減少運動,放鬆休息。平時應加強腰背肌肉鍛鍊,加強腰椎穩定性。

綜上,大家清楚了吧,要積極地治療和配合醫生的方法進行鍛鍊,腰間盤突出是可以治癒的。以上的方法希望可以幫到大家,平時大家要加強鍛鍊身體,有了不舒服要及時的去醫院進行治療,以免耽誤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