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惡性膀胱腫瘤能治好嗎

在各種泌尿疾病之中,膀胱癌屬於十分嚴重的一種,它屬於惡性腫瘤疾病,在發病之後會對泌尿生殖系統造成很強的刺激,若患者不及時採取化療措施,癌細胞會在短期內出現快速的擴散,使其他泌尿器官也開始發生癌變。那麼,早期惡性膀胱腫瘤能治好嗎?

早期膀胱癌的治癒率較大,一般早期沒有發生遠處轉移,及時進行規範的綜合治療,有效控制復發和轉移,不會危及生命。膀胱腫瘤也是比較常見的一種腫瘤,對患者的健康危害是比較大的,當得了膀胱腫瘤以後,最常見的症狀表現就是血尿,這是膀胱癌早期最常見的種症狀表現,一旦出現類似的症狀表現的時候,應該需要及時到醫院進行相應的檢查。

早期惡性膀胱腫瘤的症狀有尿頻尿急,如果癌細胞侵犯了膀胱三角區,則膀胱刺激症可以稍早出現,如果出現尿痛則已非早期。如果忽然出現不明原因的尿痛,就屬於早期膀胱癌的症狀。如果腫瘤侵犯廣泛,且較深時,可出現疼痛,且在膀胱收縮及撐尿時加劇。若腫瘤位於膀胱頸時,可引起尿道梗塞,甚至會出現尿瀦留。若腫瘤侵犯尿管口,可發生腎盂積水和上行性感染,嚴重的患者可能會引起敗血症和尿毒症,這也是膀胱癌的早期症狀。

外科手術治療為治療膀胱癌的主要方法,具體手術範圍和方法應根據腫瘤的分期、惡性程度和病理型別以及腫瘤的大小、部位、有無累及鄰近器官等情況綜合分析確定。

綜上所述,膀胱癌在發病之後所引起的症狀與其他一些泌尿疾病一樣,因此,當大家出現這些症狀且並不確定是否屬於膀胱癌時,一定要積極去醫院展開一下檢查。進行心理護理,幫助病人解除緊張、恐懼、失望等不良心態,引導其忘掉疾病,心情舒暢,更好地配合多種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