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海綿狀血管瘤如何診斷

傳統的診斷肝海綿狀血管瘤的方法有哪些呢?大家知道這些血管瘤的診斷知識了嗎?還不知道的話,下面就來說明相關知識吧,希望對你有幫助。

超聲波檢查。

超聲波檢查應作為首選的檢查手段。超聲切面顯像所見30mm以下大小的血管瘤呈強回聲,具有邊緣清楚銳利的特點。3釐米以上大的血管瘤為高回聲及混合型。血管瘤的內部反射均勻一致,但亦有部分血管瘤出現液性小暗區。

CT檢查。

在平掃時表現為低密度區,邊緣較光滑、銳利,密度較均勻。注射造影劑後,其邊緣部立即增強或低密度區消失,數分鐘內,整個腫瘤逐漸密度增高,但在較短時間內恢復到平掃時的表現。

核磁共振檢查。

核磁共振檢查對肝血管瘤的診斷正確率較高。因血管瘤內迂曲纖細的血管和血湖內血流緩慢,故其Tz弛豫時間長。在T1權重像血管瘤的訊號強度稍低於正常肝組織的訊號強度,但在Tz權重像上則表現為均勻的高強度訊號組織。

上面就是我們為你提供的關於診斷肝海綿狀血管瘤闡述,透過以上學習你對血管瘤分類的知識收穫不小吧,如果發現家中有以上型別的血管瘤疾病的話,請及時到醫院就診,以免錯過最佳治療時期。

平時生活中有很多可以保護我們健康的方法,但是也有很多可以危害我們的因素,我們要避開這些致病因素,找出保護我們健康的方法。任何疾病都有保健的方法,能夠使患者在治療後有一個恢復的過程,患者必須知道這種方法,不然治療效果就會打折扣。這種疾病是我們比較熟悉的疾病,對人們的健康威脅已經很大,所以我們要做好疾病的保健與治療,幫助患者恢復健康。

透過我們的介紹,相信大家對這個問題有了一定的認識。如若大家患有此病,請一定要去找醫生治療,不可自己隨便亂用藥,以免導致加重疾病或者反覆發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