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歲孩子打鼾導致聽力下降哪些原因讓孩子打鼾

寶寶睡覺的時候竟然出現打鼾的情況?看著這如天使般可愛的寶寶,很多家長也感到相當的疑惑,怎麼這麼小就開始打鼾了呢?實際上,是因為寶寶生理構造的問題,剛剛出生的寶寶確實很容易出現打鼾的情況,這個時候不必過於緊張,在三四個月以後,打鼾的情況就會有所改善。

7歲孩子打鼾導致聽力下降

患者最近發現,七歲的兒子小恆看電視時把聲音開得很大,對細微聲響反應不敏感,難道兒子聽力有問題?患者帶著小恆到醫院耳鼻喉科做檢查。經診斷,小恆有輕微中耳炎,並且鼓室積水,影響聽力。孩子一直很健康,偶爾感冒過,一兩天後就恢復健康,聽力怎會下降呢?患者很困惑。經進一步檢查,醫生髮現小恆扁桃體和腺樣體都較肥大,明顯有炎症,而且小患者睡覺時有明顯打鼾症狀。問題交叉點是睡覺打鼾!據小恆病情,醫生認為要根治耳疾,首先要把打鼾症狀消除,要想消除上呼吸道慢性炎症,須將扁桃體和腺樣體切除。

據瞭解,小朋友打鼾一般是由扁桃體和腺樣體感染肥大引起,兩種腺體肥大往往由反覆上呼吸道感染和鼻炎引起,咽鼓管阻塞,導致小朋友打鼾,同時鼻涕流入耳部,致耳部發炎。醫生介紹,很多家長不瞭解打鼾的危害,其實如果能及時就醫,早用藥物控制病情發展,切除手術可不做。

那些原因容易導致孩子打呼嚕

1、吞嚥

嬰兒在吃奶時未完全吞嚥或餵奶後媽媽立刻把寶寶放下,讓他睡覺,這樣可能造成寶寶口中的奶塊淤積堵塞喉嚨,引起打呼嚕。建議:餵奶後,可以拍拍寶寶背部,促進吞嚥,然後喂點清水,避免口中淤積奶塊。如寶寶出現鼻塞症狀,可用含生理鹽水的鼻噴劑噴鼻。

2、小下巴症

小下巴症就是由於下巴過於狹窄,導致寶寶的下顎骨出現往內縮排的情況,這個時候就會壓迫到上呼吸道,因而寶寶出現打鼾的情況,小下巴症的症狀還是比較明顯,通常在出生的時候就會被診斷出來。

3、肥胖

寶寶口咽部脂肪墊增厚,因重力作用,睡眠時喉頭及舌後空間變窄,脂肪墊堆積加重了氣道空間變窄,易引起打鼾。同時,肥胖不僅容易引起打鼾,還會加重心臟負擔,影響生殖器發育。研究顯示,肥胖患兒如能減至標準體重,可改善睡眠中低氧的狀態,減少睡眠呼吸暫停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