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谷氨醯胺呱侖酸鈉顆粒 - 西藥

L-谷氨酰胺呱仑酸钠颗粒,西药名。为消化系统药物。用于胃炎、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

成分

本品為複方製劑,其組分為1,4-二甲基-7-異丙薁-3-磺酸鈉、L-谷氨醯胺。

性狀

本品為略帶淺藍色的顆粒劑。

適應症

本品用於胃炎、胃潰瘍和十二指腸潰瘍。

規格

0.67g:L-谷氨醯胺663.3mg,呱侖酸鈉2.0mg。

用法用量

成人每次1袋(0.67g),每日3次(共2g),直介面服。可根據年齡、症狀在醫生指導下酌情增減。

不良反應

1、在包括雙盲試驗的一般臨床試驗1516例中,報告有不良反應者(包括臨床檢查值的變化)為11例(0.73%)。症狀為便秘、腹瀉、噁心等,但均無症狀嚴重者(再評價結果時)。 2、出現如下不良反應,應根據症狀進行適當的處理: (1)過敏症:發疹、蕁麻疹、瘙癢感。此時應停止給藥。 (2)肝臟:ABT(GOT)、ALT(GPT)、LDH、A1-P、γ-GTP上升等肝功能障礙。 (3)消化系統:噁心、嘔吐、便秘、腹瀉、腹痛、膨脹感、胃部不適。 (4)其他:顏面潮紅。

禁忌

對本品及其成分過敏者禁用。

注意事項

1、建議直接吞服,避免用水沖服。 2、妊娠期婦女用藥:妊娠期婦女服用時僅在判斷其治療上之有益性大於有害性的情況下給予。 3、兒童用藥:對兒童服用的安全性尚不確定。 4、老年用藥:高齡者投與時,應考慮其生理機能低下酌情減量。 5、藥物過量:未進行該項試驗且無可靠參考文獻。

藥物相互作用

本藥物以普萘洛爾、米帕明、地西泮、華法林為基質,研究了對細胞色素P450的影響,其結果,對細胞色素P450沒有影響(離體)。

藥理作用

本品由植物中提取的有效成分配製而成,被機體直接吸收,參與機體正常代謝活動。

毒理作用

無明確的毒理作用。

藥代動力學

1、1,4-二甲基-7-異丙薁-3-磺酸鈉: (1)對兔按10mg/kg/次經口投與時,投與2小時後達到最大血藥濃度,48小時後幾乎完全從血液中消失;另外,投與48小時後投與量的50%經尿排出。 (2)對大鼠按300mg/kg/次經口投與時,臟器內的濃度屬腎臟、肝臟中為高,腦中未檢出。投與48小時後基本消失,臟器中不存蓄。 2、L-谷氨醯胺:對4名志願者按1g/10kg/次經口投與L-谷氨醯胺,投與約1小時後達到最大血藥濃度。

貯藏方法

遮光,密閉容器儲存。

有效期

36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