芪苓益氣片 - 中藥

芪苓益气片,中成药名。由黄芪、党参、茯苓等组成。具有益气固本的功效。用于肾气不足所致神疲乏力,食欲不振,少气懒言,腰膝酸软。

成分

黃芪、黨參、白朮、茯苓、淫羊藿、女貞子。

性狀

本品為薄膜衣片,除去薄膜衣後呈棕色至棕褐色;味微苦。

主要功效

益氣固本。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腎氣不足所致神疲乏力,食慾不振,少氣懶言,腰膝痠軟。

規格

每片重0.5g。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6片,一日3次。1月為一療程。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1、忌辛辣、生冷、油膩食物。 2、感冒發熱病人不宜服用。 3、高血壓、心臟病、肝病、糖尿病、腎病等慢性病患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4、服藥2周症狀無緩解,應去醫院就醫。 5、兒童、孕婦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6、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7、藥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服用。 8、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 9、請將此藥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10、如正在服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

有效期

24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