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歲寶寶乾嘔是怎麼回事

對於三歲左右寶寶所出現的乾嘔狀況,家長們一定要及時找出原因,只有這樣才能夠對症接受治療,起到根治的目的。較為常見的原因主要有餵養或進食不當以及環境因素的,除此以外,也有可能是因為患兒本身患有消化道感染性疾病所導致的。也可能是精神因素或過敏反應等原因引起的。

相比較於已經成熟的大人而言,孩子的身體因為各個器官組織部位還沒有發育完全,所以身體的抵抗能力和免疫能力相對來說還比較虛弱,因此往往會因為各種各樣的因素而發作病症,比如干嘔。那三歲寶寶乾嘔是怎麼回事呢?
一、餵養或進食不當
餵養或者進食不當就比較容易導致三歲左右的寶寶出現乾嘔的狀況。比如在人工餵養的時候,如果奶嘴的開孔大小存在著過大或者是過小狀況的話,就很容易讓孩子的身體吸入空氣,從而出現腹脹以及乾嘔等症狀。除此以外,食物本身冷熱溫度的不穩定也容易導致乾嘔現象的出現。
二、環境因素
過於乾燥的環境因素也容易導致三歲左右的孩子出現乾嘔的狀況,因為此時小孩的身體比較容易存在喉嚨發乾的現象。一般這種情況可以透過安裝加溼器又或者是多喝水等方法來預防。
三、消化道感染性疾病
如果患兒的身體本身患有腸炎以及胃炎等病症的話,那麼喉嚨部位就會受到區域性的刺激從而出現反射性嘔吐的情況,此時病人的身體多半還會存在著其他不適症狀。比如噁心以及腹痛等,並且消化道系統有可能會存在著其他不良的症狀,比如腹瀉等。
四、精神因素
過度緊張以及過度焦慮都屬於異常的精神因素,長時間存在這種精神異常的狀況的話,就極其容易出現乾嘔以及噁心等症狀。
五、過敏反應
三歲左右的寶寶之所以會出現乾嘔的現象,也有可能和咽喉的反射敏感有著一定的關係。如果咽喉部位出現過度敏感狀況的話,就會受到一定程度的刺激,從而出現乾嘔的現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