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息肉症狀有哪些

大腸息肉的出現確實會有很多的症狀,但是每一個患者的症狀會有所區別,在經過統計之後會發現主要有明顯的便血,也會改變排便的習慣,甚至還會出現明顯的腹痛現象,如果沒有及時的改善,更加還可能會造成脫垂的現象,也會造成腸道的刺激症狀。

腸道本身也就是最容易出現息肉的現象所引發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會因為腸道炎症而導致大腸息肉的出現,所以必須要儘快的接受治療,可是在接受治療之前,瞭解症狀也是非常重要的,瞭解症狀才能夠獲得有效的治療。那麼,大腸息肉症狀有哪些呢?
一、明顯便血
結腸息肉患者會出現間斷性便血,甚至也會發現大便表面帶有明顯的鮮紅色血液,如果出現了繼發炎症感染可出現粘液便,又或者是出現帶有血液的大便,患者會出現裡急後重,甚至有的時候大便的次數就會逐漸的增加。
二、改變排便習慣
原本非常規律的排便習慣突然的改變,主要是大便次數和大便時間的改變,也有可能會出現莫名的腹瀉或者是便秘,有時候也會出現便秘和腹瀉交替的一種情況,這很可能是結腸息肉的表現。
三、大便性狀出現變化
對於正常人來說大便的性狀大部分都是圓形的,而結腸息肉患者的大便,可能也會因為受到息肉的擠壓出現變化,可能會出現大便變細,甚至也有一些患者會發現出現扁平形狀,有的時候甚至是會帶著血液。
四、明顯腹痛
腹痛在結腸息肉患者中比較少見,大部分會出現在比較嚴重的患者身上,較大息肉可以引起腸套疊,最終就會導致大腸梗阻,伴有明顯的腹痛現象。
五、造成脫垂
息肉較大或數量較多時,可能也會因為重力關係而出現腸粘膜受到牽拉,使其逐漸與肌層分離而向下脫垂。如果受到腸胃蠕動的刺激,可使蒂基周圍的粘膜層鬆弛,可併發直腸脫垂。
六、腸道刺激症狀
當腸蠕動牽拉息肉時,有可能會導致患者出現不一樣的腸道刺激症,如腹部不適、腹痛、腹瀉,除此之外也有可能會出現膿血便、裡急後重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