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壓的原因是什麼

低血壓的發生因為型別不同,具體的原因也不同。首先有體位性低血壓,低血壓的症狀出現在改變體位的三分鐘內。再就是繼發性低血壓是因為一些疾病導致,還與服用的藥物有關。另外一種是體質性低血壓患者多因體質瘦弱、體質的原因造成的。為了預防低血壓的發生,平時大家應該做好預防低血壓的工作。

血壓是不是正常提示著人的身體健康與否,通常人們比較重視高血壓的情況,而對於低血壓不怎麼會引起注意,更不怎麼了解都有什麼原因會造成低血壓的發生。想要更好預防低血壓的發生,需要對導致低血壓發生的因素有了解。那麼,低血壓的原因是什麼?
一、低血壓的原因是什麼
體位性低血壓
一些低血壓的發生與體位變化(尤其直立位)有關,也叫體位性低血壓。體位性低血壓定義是:在體位變成直立位的三分鐘內,收縮壓下降大於等20mmHg或舒張壓下降大於等於10mmHg,同時還有低灌注的症狀,這些症狀包括:頭暈、頭昏、視力降低、無力、噁心、認識功能出現問題、心悸、頸背部會疼痛。老年單純收縮期高血壓同時還有糖尿病、低血容量,可以用利尿劑、精神類藥、擴血管藥物者容易誘發體位性低血壓的發生。
繼發性低血壓
一些疾病或者藥物導致的低血壓,比如脊髓空洞症、高度的主動脈瓣狹窄、二尖瓣狹窄、慢性縮窄性心包炎、特發性或肥厚性心肌病、血液透析患者、慢性營養不良症等,以及服用了降壓藥、抗抑鬱藥。這些疾病引起的低血壓也可以出現頭昏、頭暈等低灌注的症狀。
體質性低血壓
通常和遺傳、體質瘦弱有密切的關係,通常20~50歲的女性與老年人容易患有,輕者無任何不適,重者出現精神疲憊、頭暈、頭痛,甚至昏厥。夏季氣溫較高時更明顯。
二、如何預防低血壓的發
食鹽的用量需適當增加,同時需要多喝一些水,較多的水分到達血液後能夠增加血容量,血壓能得到提升。
加營養,可吃一些有利於調節血壓的滋補品,比如黃芪、人參、生脈飲等。除此以外,適量喝些低度酒也能提高血壓。
加強體育鍛煉,將機體調節功能提高。體育鍛煉無論對高血壓或低血壓都有好處。
為避免暈到,老年低血壓患者平時應注意動作不可過快過猛,從臥位或坐位起立時,動作應緩慢一點。排尿性低血壓患者還應注意,在排尿時最好用手扶住一樣較牢固的東西,以防摔倒。
同時,平時還要避免吃那些降血壓的食物,如蜂王漿、山楂、荸薺、番茄、胡蘿蔔、蓮子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