痤瘡快好的症狀

一般新生兒痤瘡快好的時候,新生兒的面板更加柔、嫩,而且顯得比出生的時候面板更乾淨、清潔、水嫩,往往這也是新生兒痤瘡快好的徵兆,痤瘡發生還是比較常見的,一般男孩多於女孩,皮疹多發生在出生後的數天到四周以內,往往在面頰、額、頦部,表現為這種丘疹、膿皰,偶爾也可以見到黑頭、粉刺,極少見到結節和囊腫。這種皮疹一般自然在四周左右就會逐漸的消退。一般消退的時候,新生兒的面部逐漸的光滑、柔嫩,油脂分泌逐漸的減少,更容易顯現出嬰兒面板的水嫩、光滑。

新生兒痤瘡和青少年臉上長的痘痘有所不同,新生兒痤瘡主要是嬰兒還未出生時,受母體雄性激素的影響而發生的。妊娠期間如果母體雄性激素產生過多,透過胎盤的血液迴圈影響到胎兒時,就會促使胎兒出現一時性的皮脂腺內分泌功能亢進現象,過多的皮脂也會堵塞毛囊口,引起毛囊上皮角化,栓塞毛囊導管,再加上脂肪酸和毛囊內細菌的作用,就使嬰兒出現像青少年那樣的面板炎症,這就是新生兒痤瘡。

痤瘡症狀輕的話,一般是不需治療的,幾周後就可自行痊癒,而症狀較重者應及時到醫院就診,給予消炎、抗感染治療,家長們切勿自作主張,亂用皮質激素藥物,如皮炎平、膚輕鬆等軟膏,因為長期使用可使面板萎縮,形成毛細血管擴張或毛囊炎,平時也要注重寶寶的衛生護理,幫寶寶剪短指甲,避免寶寶用手抓臉誘發感染,可以用肥皂水輕輕擦拭寶寶面板洗去多餘的油脂,如果寶寶的面板情況較為嚴重,則要帶寶寶去醫院諮詢,讓醫生來選擇最適合寶寶的治療方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