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癌的症狀你知道多少

喉癌的症狀在早期的時候是比較明顯的。之所以這樣主要與喉部的生理機構有很大的關係。喉癌的病因雖然比較複雜,但是由於喉癌的症狀在早期就比較明顯,還是很容易發現並進行治療的。

1、聲音嘶啞

聲音嘶啞是最早期喉癌的症狀。喉癌是長在聲帶上的腫瘤,即使體積再小,也會影響發聲,出現聲音嘶啞的現象。

2、喉嚨有異物感

異物感或吞嚥不適感也是喉癌的症狀之一。但這種型別癌症,開始的時候,症狀往往不明顯,直至較晚期才被發現,追溯其病史,可能會長達幾個月之久。

3、咳血

由於腫瘤刺激可產生刺激性乾咳,患者常有黏液粘著感,清嗓子的時候,就會發現痰中帶血,一般在中期時表現為持續咳嗽,到了晚期就出現痰中帶血等症狀。也是典型的喉癌的症狀。

以上就是臨床上常見的三種喉癌的症狀、任何癌症都是在初期發現並治療下,才有可能痊癒的,喉癌也是這樣。如果對早期喉癌的症狀不加重視,往往會導致喉癌發展到晚期,甚至出現轉移現象。

喉癌患者日常護理,學會護理造口的操作方法:如更換、清洗氣管套管、吸痰及護理造口。若能保持造口周圍清潔,則面板很少會發炎。

注意保持環境溼度:若空氣太乾燥,周圍面板也可能會幹燥和易出血,在家中或辦公室內使用空氣加溼器會減少這些問題。

選擇適當的運動方式:應放棄游泳和水上滑板一類的運動,淋浴或刮鬍須時應戴一種特製的塑膠造口保護罩以防止水進入造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