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慢性腎炎該怎麼辦

慢性腎炎怎麼辦?由於腎單位損壞,腎小球濾過率下降,引起血肌酐、尿素氮、血尿酸升高,利用藥物可控制上述症狀,但不能保證預後療效,運用中醫機因干預療法,採用中藥固腎治療,即可保證激素治療療效,有可很大程度上減低指標的反覆上升,在一定時期內保持其穩定內,為後期治療取得寶貴時機。

慢性腎炎怎麼辦?目前慢性腎炎治療藥物,在發揮治療作用同時,也在一方面對於腎臟形成二次傷害,身體抵抗力極易下降,在慢性腎炎治療過程中,極易誘發感染,導致病情加重。合理的治療方法才能有效的控制病情。

慢性腎炎怎麼辦?治療以休息、藥物和飲食營養治療相結合,嚴重者需要臥床休息,故熱能消耗降低,活動少使食慾降低,每天供給熱能不必過高。

慢性腎炎患者的飲食注意蛋白質、鹽的攝入。根據醫生的囑咐行事。

腎炎的病因多種多樣,臨床所見的腎小球疾病大部分屬於原發性,小部分為繼發性,如繼發於糖尿病、過敏性紫癜、系統性紅斑狼瘡等疾病進而引起的腎損害。人們常說的腎炎屬原發性,病因尚未完全闡明。一般認為是人體對某些致病因素的的免疫反應所致,不是這些致病因素直接對腎臟的感染或破壞所引起。最常見於溶血性鏈球菌“致腎炎菌株”感染之後,如猩紅熱、上呼吸道感染、面板感染等。其他細菌、原蟲、病毒,特別是乙型肝炎病毒感染後腎炎已引起較多的關注。長期使用各類抗生素,如四環素、皮上激素等,毒素的沉澱也可能導致腎炎的發生。一些寄生蟲、生物毒素、重金屬、內源性抗原、惡性及良性腫瘤等也可以引起不同型別的腎小球腎炎。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