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患上支氣管哮喘的原因

小孩子遭受到哮喘疾病的折磨。支氣管哮喘是一種常見的多發疾病,患支氣管哮喘的人群比較廣,因此支氣管哮喘患者在積極治療的同時,也要了解治療支氣管哮喘注意事項。支氣管哮喘分為很多的型別。導致小兒患哮喘的原因有很多,但是大致分為以下幾類:

一、空氣汙染物,觀察發覺,可吸入顆粒物的濃度如果升高,會加重哮喘兒童的病症發生,二氧化氮、臭氧、一氧化碳等濃度升高與哮喘的患病率增加突出一樣。

二、氣溫、氣壓、空氣溼度,除了空氣汙染外小兒哮喘的因素有哪些呢?環境的氣溫、氣壓、空氣溼度都會導致哮喘的發作,特別是氣溫的突然變化可能作為一種刺激因素,讓原已處於高反應性狀態的氣道察覺痙攣,從而誘發哮喘。氣壓下降可讓支氣管黏膜的細小毛細血管擴張,腺體分泌增加,支氣管的平滑肌痙攣,讓哮喘病人胸悶加重,乃至誘發哮喘。

三、變應原,室內的變應原,例如一些塵蟎,家庭飼養的一些動物產生的分泌物、排洩物及毛皮釋放的一些變應原,蟑螂變應原和黴菌等;室外變應原,如花粉和真菌等,這些變應原是誘發哮喘的常常原因。

四、病原微生物,通常認為嬰兒期出現喘息的常見原因是呼吸道的病毒感染。病原體對呼吸道上皮細胞的破壞,可使支氣管高反應性增加,觸發臨床病症,增加哮喘的發作機會。

生活中家長要好好照顧孩子,支氣管哮喘的存在給患者的生活很多的不良後果支氣管哮喘患者要注意瞭解原因,及時的治療,避免支氣管哮喘的誤治。儘量不要讓孩子接觸一些誘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