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宮頸癌的有效方法

宮頸癌是一種嚴重危害女性健康的癌症疾病,對於宮頸癌這種疾病很多的女性都是談之色變。只要我們做好足夠的預防措施還是可以預防宮頸癌這種疾病的,具體的都有哪些預防的措施呢?

1、避免長坐:宮頸癌發病一個原因便是久坐不動,辦公室女性應多運動,避免長時間坐在椅座上。

2、積極參加宮頸篩查:已有性生活的女性定期進行婦科檢查,在醫生的指導下應用有效的篩查手段,完全有可能早期發現宮頸病變。

3、透過病理檢查確診:當醫生懷疑宮頸有病變,且細胞學檢查有異常時,需在直視下或陰道鏡下用活檢鉗對宮頸病灶進行咬取活檢,可取一點或多點組織進行病理學檢查。病理組織學診斷是確診宮頸癌的標準。

4、熟悉宮頸癌早期徵兆:接觸性陰道出血、不規則陰道流血、絕經後陰道流血、月經淋漓不淨、白帶增多伴異味等都可能是宮頸癌的早期徵兆,一旦出現此類症狀應儘快到醫院就診,接受婦檢、細胞學、陰道鏡、宮頸活檢等相關檢查。

5、不可對“宮頸炎”掉以輕心:宮頸炎是女性的常見病。患者常有陰道分泌物增多伴異味、陰道外陰搔癢等,一些患者還會出現同房後、婦檢後少量接觸性陰道流血。

6、妊娠期間不要拒絕宮頸檢查:妊娠期婦女合併宮頸癌或癌前病變的情況也時有發生,患者或醫生往往會把妊娠期陰道流血都歸結為先兆流產、流產或前置胎盤等原因,並擔心行陰道窺器檢查對妊娠造成不良影響,而未對妊娠期出現陰道流血者進行必要的檢查,以致延誤診斷。

7、月經初潮和絕經婦女:月經初潮前和絕經後婦女,有宮頸性腫物,應考慮為腫瘤。生育年齡婦女有小的附件囊性腫塊,觀察2個月未見縮小者考慮為腫瘤,觀察期間增大者隨時手術。

8、宮頸實性腫塊:所有宮頸實性腫塊,或大於6cm的囊腫,應立即進行手術切除。

9、盆腔手術:進行盆腔手術時,均應仔細檢查雙側宮頸有無病變,除宮頸疾病本身的適應症外,年齡在45歲以上時,因子宮疾病須作子宮切除者,建議同時切除雙側附件。

10、盆腔炎性腫塊:懷疑盆腔結核或子宮內膜異位性腫塊,經治療無效,不能排除腫瘤時應手術探查。

對於宮頸癌這種疾病的預防是很重要的,這是很多女性都要進行的事情,其實具體的預防宮頸癌這種疾病還是要從我們的生活中做起,生活中的很多一些小事都是可以有效的預防宮頸癌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