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抑鬱症患者的日常護理

對於確定患有抑鬱症的人群,我們要做好日常的護理工作,而且對抑鬱症的護理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如果我們不護理,那麼抑鬱症患者的病情可能會越來越嚴重,所以下面我們就給的大家介紹一下該怎樣的護理抑鬱症。

1、首先應與病人建立良好的治療性人際關係,要密切觀察自殺的先兆症狀;如焦慮不安、失眠、沉默少語或心情豁然開朗、在出事地點徘徊、憂鬱煩躁、拒餐、臥床不起等。護理人員不應讓患者單獨活動,可陪伴患者參加各種團體活動,如各種工療和娛療,在與患者的接觸中,應能識別這些動向,給予心理上的支援,使他們振作起來,避免意外發生。

2、安置患者住在護理人員易觀察的大房間,設施安全,光線明亮,空氣流通、整潔舒適的治療休養環境中。牆壁以明快色彩為主,並且掛壁畫及適量的鮮花,以利於調動患者積極良好的情緒,煥發對生活的熱愛。

3、嚴格執行整體護理管理制度,護理人員要有高度的責任感,對有消極意念的患者,要做到心中有數,重點巡視。尤其在夜間、凌晨、午睡、飯前和交接班及節假日等病房人員少的情況下,護理人員特別要注意防範。

4、要加強對病房設施的安全檢查。嚴格做好藥品及危險物品的保管工作,杜絕不安全因素,發藥時,應仔細檢查口腔,嚴防藏藥或蓄積後一次性吞服。

有的深度抑鬱症患者,可能還有一些過激的行為,所以這也是我們護理的一個方面,對於抑鬱症患者護理,不是像其他疾病護理那樣,最主要的護理工作,其實是對抑鬱症患者思想上的開導,這也是護理的難點。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