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腔鏡打胎術後注意事項

打胎是指對懷有三個月以內還未成形的胎兒的女性進行人工流產,結束其肚中胎兒的性命,從而達到終止妊娠的目的的一種行為。

但是人工流產的方法有很多,人工流產分為藥物人工流產和手術流產兩種方式,流產的方法是比較多的,不管是哪一種流產方式,都會對女性造成嚴重的影響,其中宮腔鏡人工流產之後又很多需要我們注意的地方,可是很多人不知道。那麼宮腔鏡流產手術後注意事項都有哪些,請看下面的介紹。

1、術後2周內禁止盆浴,應該要適當臥床休息,不做重體力勞動。

2、保持外陰部清潔衛生,每天用溫開水清洗1~2次,勤換衛生巾。

3、要多吃些富有營養的食物,使身體儘快恢復正常。一般而言術後7-10天忌食冷飲,一月內忌食辛辣食物。

4、1個月內禁止夫妻生活,以防生殖器官感染。如果有發熱、腹痛或陰道分泌物有異常氣味,要及時就診。

5、一般在3~5天陰道流血漸漸停止,最多不超過10~15天。如果陰道流血量超過月經血量,持續時間過長,這時需要及時就診治療。

6、無痛人工流產後只要恢復夫妻生活,就要採取避孕措施,避免再次懷孕。正常情況下子宮內膜修復期為半年左右.所以需要特別注意,以防止再次懷孕致使子宮損傷.

宮腔鏡流產手術是人工流產的一種方式,以上就宮腔鏡流產手術之後應該注意的一些事項做了詳細的介紹,希望能夠引起女性患者的注意,人工流產對女性的危害是比較大的,因此,人工流產手術之後的患者要做好以上幾點,減少一些疾病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