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瘤癌症能治癒嗎

目前來說,根據腫瘤的情況,治癒的效果也不一樣,治療惡性腦瘤手術切除是首選的治療方法,即使復發的惡性腦膜瘤,有條件者可再行手術治療。術中對侵犯的顱骨、硬腦膜儘量切除,術後再行硬腦膜修補。對於瘤周腦組織可儘量電凝或鐳射照射,以減少腫瘤殘餘,防止復發。為了延緩復發時間,術後可進行放療或放射性核素腫瘤內放射治療。術後易復發,復發時可再手術預後欠佳。採用以手術為主的綜合治療可提高治癒率。

根據長期的研究表明,在全身惡性的腫瘤中,惡性腦瘤約佔1.5%,居第11位,列胃、肺、肝、食管、乳腺、直腸、結腸、胰、膀胱及鼻咽部癌腫之後。男性的數量稍多於女性,各個型別腦瘤的性別比例不盡相同,有隨年齡增長而不斷加大的趨勢。任何年齡均可發病,但2歲以下的嬰兒及年齡超過60歲以上的老年人發病較少。在兒童,腦瘤所佔比重較大,約為全身腫瘤的7%,佔全部腦瘤病例的20%。顱內腫瘤可發生於任何年齡,以20-50歲為最多見。少兒以顱後窩及中線腫瘤較多見,主要為髓母細胞瘤,顱咽管瘤及室管膜瘤。成人以大腦半球膠質瘤為最多見,如星形細胞瘤、膠質母細胞瘤、室管膜瘤等其次為腦膜瘤、垂體瘤及顱咽管瘤、神經纖維瘤、海綿狀血管瘤、膽脂瘤等。原發性顱內腫瘤發生率無明顯性別差異,男稍多於女。顱內腫瘤的好發病位:顱內腫瘤的發生部位往往與腫瘤型別有明顯關係,膠質瘤好發於大腦半球,垂體瘤發生於鞍區、聽神經瘤發生於小腦橋腦角,血管網織細胞瘤發生於小腦豐球較多,小腦蚓部好發髓母細胞瘤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