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增生食療可以嗎

腺增生飲食患有乳腺增生平時要多吃白菜、豆製品、海帶、魚類、酸奶。白菜裡含有一種化合物,約佔白菜重量的1%,能幫助分解雌激素。豆製品則含有異黃酮,能有效抑制乳腺癌的發生。魚類含有一種能夠有效抑制癌細胞生長和增殖的不飽和脂肪酸,對預防乳腺癌常有助益。海帶不但是家常食品,同時也具有較高的醫療價值,對輔助治療乳腺增生能起到一定的療效作用。海帶含有大量的碘,碘可以刺激垂體前葉黃體生成素,促進卵巢濾泡黃體化,從而使雌激素水平降低,恢復卵巢的正常機能,糾正內分泌失調,消除乳腺增生的隱患。酸奶能減少脂肪的吸收,每天喝一瓶酸奶的婦女,患乳腺癌的危險性比不喝酸奶的人低。

另外,紅薯中含有抗癌物質去氫表雄酮,可以抑制乳腺癌的滋長。此外,玉米、食用菌類、大蒜、西紅柿、橘類和漿果類水果等也有類似的作用。乳腺增生的原因多進食富含纖維素的蔬菜,在攝入高膳食纖維時,由於纖維可以影響胃的排空、小腸的吸收速度以及食物經過消化道的時間,促使脂肪吸收減少,脂肪合成受到抑制,就會使激素水平下降,從而可以有利於乳腺增生疾病的恢復。咖啡、可可、巧克力,這類食物中含有大量的黃嘌呤,會促使乳腺增生,因此,女士們應少吃這類食品。飲酒也被認為是乳腺病的大敵。有研究發現,女性每天飲白酒,患乳腺腫瘤的機會大幅度增加。

此外,女性不能濫用含雌激素類的保健品或長期使用美容化妝品、健美隆乳的豐乳保健品以及更年期婦女長期過量使用雌激素,都被認為是誘發乳腺疾病的原因。乳腺增生的發病率佔育齡婦女的40%左右,佔全部乳腺疾病的75%,是最常見的乳腺疾病。乳腺增生是乳腺組織的良性增生病,是由於女性體內分泌不平衡,刺激乳腺腺體所致。所以患者平時除了注意調整自己的心態和情緒,舒緩壓力,配合治療,定期去醫院複查外,飲食也是乳腺增生患者應當引起注意的重要方面。

對此病可採取以下防治措施:1、保持情緒穩定,減少精神刺激。據統計,85%的病人在患病前有不良情緒改變,精神刺激可致體內雌激素水平升高,內分泌紊亂。2、注意勞逸結合另外堅持母乳餵養可減少發病,因為哺乳可降低乳腺增生的發病率,還可減少流產次數,也可降低發病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