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牛皮癬能治好嗎

兒童牛皮癬能治好嗎?這是很多患者家長比較關心的問題,專家建議治療兒童牛皮癬越早越好,因為早期牛皮癬比較容易治療,那麼早期兒童牛皮癬的治療方法是什麼呢?

牛皮癬初期,好發部位為四肢伸側,其次為軀幹部和頭皮、髮際。最初症狀開始為粟粒大,至黃豆大的紅色丘疹、斑丘疹,以後皮疹逐漸擴大增多,並可互相融合成片,而呈點滴狀、盤狀、蠣殼狀等。

皮損上覆蓋有很厚的灰白色、灰黃色的鱗屑,一般頭部嚴重多見,頭髮被鱗屑簇集在一起而呈束狀,但不脫髮。鱗屑容易被刮下,刮除鱗屑後,可見露出一層淡紅色、半透明地發亮地薄膜。繼續輕刮薄膜,則出現篩狀地小出血點。

兒童牛皮癬發病急、病情發展較快,多是點滴狀尋常型牛皮癬。兒童牛皮癬及時有效的治療,配合心理治療、良好的護理措施,對初發一年以內的兒童牛皮癬,常能取得很好的治療效果,甚至終身不犯。兒童牛皮癬患者,一旦發病要及時就診,並注意正確規範的使用藥物。

牛皮癬患者特別是小兒牛皮癬患者要好好的進行看護,堅持每天檢查和督促服藥,幫助塗搽外用藥,儘量不漏掉一個皮疹。患病後應防寒保暖,避免上呼吸道感染,若發現患兒繼發感染或病勢加重,應及時到醫院就診,尋找並去除誘發因素,給予及時有效的處理,必要時調整治療計劃,謹防牛皮癬加重。

對兒童牛皮癬患者的護理,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問題。

患兒每天都要承受功課的壓力,以及同學和周圍人群的冷落,而且家庭不和、經濟困難、生活環境較差、受虐待、挨批評及同學間關係不融洽等,都可影響牛皮癬的治療效果,甚至單純依賴藥物治療,而難以痊癒。因此治療中,要注意觀察患兒的心理變化,並適時給予心理疏導。

透過以上的解答,相信父母都瞭解了小孩牛皮癬是可以只好的,在治療的過程中,父母應該格外的注意,選擇副作用較少的外用藥進行使用,同時也要做好日常的護理工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