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4值為何如此重要?

CD4值為何如此重要?下面就由專家為大家說明吧。

T細胞是白血球細胞,在免疫系統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人體內有二種主要的T細胞,其中一種是稱為CD4細胞,在T細胞的表面。這些CD4細胞又稱為免疫系統的,能指揮身體對抗微生物,例如病毒。另一種T細胞是稱為CD8細胞,它能摧毀已受感染的細胞。

愛滋病毒會附著在CD4細胞上,使得病毒進入CD4細胞並感染它。當一個人被愛滋病毒感染時,病毒便在感染者體內免疫系統內製造更多的病毒細胞,把它變成製造愛滋病毒的工廠。愛滋病毒會不斷複製,CD4細胞會被破壞殆盡!免疫系統會再製造新的免疫細胞替代死亡的免疫細胞,但是新制造出的免疫細胞仍免除不了被愛滋病毒感染。即使感染愛滋病毒者感覺身體良好,沒有任何症狀,可能有上億的CD4T細胞被破壞。

專家說明:CD4為最重要的免疫細胞,感染者一旦失去了大量CD4細胞,就可能出現嚴重的疾病危險,這些疾病我們稱之為伺機性感染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