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黃體生成素正常值是多少

促黃體生成素是由腺垂體細胞分泌的一種糖蛋白類促性腺激素,可促進膽固醇在性腺細胞內轉化為性激素。對於女性來說,與促卵泡激素共同作用促進卵泡成熟,分泌雌激素、排卵,以及黃體的生成和維持,分泌孕激素和雌激素。

那麼,促黃體生成素正常值是多少呢?我們一起來詳細的瞭解一下吧。

黃體生成素參與促卵泡刺激素排卵、促進雌激素和孕酮的形成和分泌、促進睪丸合成和分泌雄激素。正常黃體生成激素:男性L.2~7.8U/L;女性濾泡L.65~15U/L;黃體0.61~16.3U/L;排卵21.9~56.6U/L;絕經14.2~52.3U/L。如果黃體生成激素低於正常水平,則促性腺激素功能不足。黃體酮偏高,臨床上更常見於黃體囊腫、妊娠、脂性卵巢腫瘤等。從您的B超檢查結果來看:左側卵巢見15*14mm消聲區,清晰,可考慮為卵巢囊腫、卵巢腫瘤。靜脈採血前,仔細檢查針頭是否牢固,注射器內是否有空氣和水。

針頭應鋒利、光滑、通風,注射器不應滲漏。先用30g/L碘棉拭子酊從內到外,順時針方向對選定的靜脈穿刺部位的面板進行消毒,待碘酊揮發後,再用75%乙醇棉拭子同樣方法擦拭碘跡。在左下拇指固定靜脈穿刺時,右手拇指和中指握住注射器針管,食指在固定針管下,不能將針頭和注射器向上縮,沿靜脈向針管以30°斜線的角度迅速滲入面板,然後以5°的角度磨損靜脈壁進入血管內。內腔。回血後,在採血過程中,應稍微探探針頭,以免針頭滑出。但不要用力過深,以免造成血腫,並立即取下壓力脈衝帶。針只能外抽,不能內推,避免空氣注入靜脈造成嚴重後果。取出注射器針,慢慢將血液沿著試管壁注入抗凝血劑管中,防止溶血和泡沫產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