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崎病有哪些表現症狀

川崎病有哪些表現症狀?近幾年川崎病的患者不斷的增多,其主要原因是由於許多家長們對川崎病並不怎麼了解,往往只是認為小病,從而耽誤了最佳治療時間,由於川崎病病因不清,可能與感染。免疫反應和環境汙染、藥物、化學制劑等有關。病變可累及動脈、靜脈和毛細血管、可侵犯全身多個系統,使臨床表現多種多樣、最嚴重的是冠狀動脈病變,常為致死主要原因,那麼,川崎病有哪些表現症狀呢?下面我們就來一起看看吧!

川崎病的臨床表現包括:

1、發熱,呈稽留熱或弛張熱,持續1~2周。

2、川崎病的臨床表現包括頸部淋巴結非化膿性腫大。

3、面板粘膜表現:川崎病的臨床表現包括軀幹部多形性蕁麻疹樣、紅斑或猩紅熱樣皮疹,無水皰或結痴。四肢末端病初呈實性腫脹和恢復期指端膜狀脫皮,此為川崎病特徵。

4、川崎病的臨床表現還有雙眼結膜充血,無膿性分泌物和流淚、口唇乾燥潮紅、皸裂、楊梅舌,口腔及咽部粘膜瀰漫性發紅而無潰瘍及偽膜形成。

以上就是關於川崎病臨床表現的介紹了,需要注意的是除了以上表現外,川崎病的臨床表現包括其他伴隨症狀可出現腹瀉、嘔吐、腹痛。或膿尿、血尿等。實驗室檢查血白細胞增高、中性粒細胞增高、血沉增快、c反應蛋白增高,免疫球蛋白增高,部分病例轉氨酶增高,有心臟受損者可見心電圖和超聲心動圖改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