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白斑的五大臨床症狀

有句話是說病從口入,如果我們平時不注意口腔衛生的話是很有可能造成一些疾病的發生的,所以我們一定要保證口腔的乾淨健康,口腔中有較多的器官,其中最為重要的就是舌頭,它是我們發出聲音的源泉,任何人如果失去了舌頭,那麼他的發聲權也就沒有了。同樣的口腔中也會接觸到很多的外界物質,有些事好的,但是有一些就是我們所言的有害物質。這個是生活中無法避免的,在口腔中有一種疾病是最常見的,那就是口腔白斑。那麼,口腔白斑的臨床症有哪些呢?

皺紋紙狀:多發生於口底及舌腹,表面粗糙,邊界清楚,周圍粘膜正常,白斑呈灰白色或堊白色,患者除粗糙不適感外,初起無自覺症狀,亦可有刺激痛等症狀。

疣狀:損害呈乳白色,厚而高起,表面呈刺狀或絨毛狀突起,粗糙,質稍硬,多發生於牙槽嵴、唇、上顎、口底等部位。

潰瘍狀:在增厚的白色斑塊上,有糜爛或潰瘍,可有或無區域性刺激因素,可有反覆發作史,疼痛。口腔粘膜白斑的好發部位為頰,唇次之,舌、口角區、前庭溝、顎、牙齦也有發生,雙頰白斑最多見,往往位於咬合線處,寬約1釐米左右,有的延及口角。在口角1釐米處為唇聯合區,該區白斑應警惕惡變,特別是伴有白色念珠菌感染者。

斑塊狀:口腔粘膜上出現白色或灰白色均質型較硬的斑塊,平或稍高出粘膜表面,不粗糙或略感粗糙,柔軟,可無症狀或輕度不適感。

上面介紹之後您一定對口腔白斑的臨床症狀有了一定的瞭解。那麼,在日常生活中如果我們的口腔內部發生以上所述幾種症狀,一定要及時的去醫院進行治療,萬萬不能因為一時的大意而忽略掉疾病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