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白內障的原因有哪些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各種疾病不期而至,白內障的患病率高,但是導致白內障的具體原因是什麼呢,他造成我我們生活中的諸多困擾,那是什麼原因呢,我們可以一起來看一下:

有時強光刺激易致白內障

強光優勢刺激易致白內障。法國德爾主持的一項研究證實,長時間暴露在強烈陽光下會明顯增加患白內障的危險性。他們把法國地中海沿岸城市塞特的2500名60歲以上的老年作為研究物件,結果發現,經常接觸強光者如電焊工和喜歡戶外活動的人,患白內障的大大高於其他人群。此外,外出習慣佩戴太陽鏡的人比其他人患白內障的低40%。所以,他們建議人們在強光下活動或工作時,應注意佩戴質量好的太陽鏡。

老年缺水易患白內障

老年缺水易患白內障。近年研究發現,如果老年發生脫水或患嚴重腹瀉,就容易罹患白內障。據有關資料表明,發生過一次脫水的老年,患白內障的機率高出正常人4倍;曾兩次發生脫水或嚴重腹瀉者,患白內障的機率高出正常人21倍。因為水是人體重要的組成成分,當體內丟失10%的水分時,就無法正常維持生命活動。人的眼睛內液體含量較高,當人體缺水引起晶狀體蛋白變性時,最終就會引起晶狀體混濁而誘發白內障。

綜上所述,可以看出要預防老年性白內障的發生,首先要重視調節飲食,注意補充營養,多吃蔬菜、水果及富含各種維生素的食品。少吃高脂肪、高糖飲食,避免脂肪等營養過剩而使機體迅速發胖;避免長期強烈陽光刺激;最好戒菸;積極防治老年病,尤其要加強對高血壓、動脈硬化、糖尿病等症的防治;生活中要特別重視水分的攝入和補充,每天應保證水,天氣炎熱或運動出汗後飲水量還應增加,不要等到口渴時才飲水。特別是因病引起發、腹瀉時要及時治療,補充水分,以防脫水而罹患白內障。

體重過重易患白內障

體重過重易患白內障。觀察發現,肥胖體重超重較多的男人比較瘦的男人得白內障的可能性增加一倍以上。

看來導致白內障的原因還是很多的,當我們不知道是什麼導致他的不期而至的時候,要從生活中的小事做起,預防他,擊倒它,不給我前來的機會,平時注意觀察,早發現早治療,減少患病率,提高治癒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