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糖尿病可以多飲水嗎

妊娠前已有糖尿病的患者妊娠,稱糖尿病合併妊娠;另一種為妊娠前糖代謝正常或有潛在糖耐量減退,妊娠期才出現糖尿病,又稱為妊娠期糖尿病。糖尿病孕婦中80%以上為GDM,糖尿病合併妊娠者不足20%。那麼,妊娠糖尿病可以多飲水嗎?

1、妊娠期糖尿病是需要多喝水的,得了妊娠期糖尿病並不是太可怕,不要有太重的思想負擔。妊娠期糖尿病是一類特殊的糖尿病,如果控制的好,有很多人會在孩子出生後自動恢復健康。主要的就是透過合理的控制飲食和適當的運動來控制病情,使血糖控制在安全範圍內。

2、孕婦血糖高,主要是需要完善OGTT等試驗,確診是不是妊娠期糖尿病,如果是確診了後,是需要控制飲食,降低血糖等治療的,而多喝水對血糖影響並不大,血糖高,飲水多(適量),大部分是因為血糖較高,超過了腎臟的腎糖閾值而引起的糖從小便中排除,帶出了較多的水分而引起的。所以需要定期監測血糖和控制好血糖。

3、糖尿病患者可選用的飲用水有白開水、淡茶水、礦泉水等,不宜飲用含糖飲料。另外,在攝入蛋白質食物較多、鍛鍊強度大、出汗多等情況下,都應適當多喝水。牛奶、豆漿(低脂無糖)是糖尿病患者補充水分的好飲料。每天喝牛奶、豆漿能改善缺鈣狀況,豆漿還含有一定量的膳食纖維,因而更適合比較肥胖、血脂高、血壓高的糖尿病患者飲用。

透過以上的介紹,相信大家應該有所瞭解了,妊娠糖尿病是需要多喝水的,妊娠糖尿病多喝水是由於妊娠糖尿病的口渴症狀引起的,但是多喝水對妊娠糖尿病的病情並沒有多大的影響,不會使得妊娠糖尿病的血糖降低,也不會讓妊娠糖尿病的病情得到扭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