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壓的原因及治療辦法有哪些呢

低血壓疾病帶來的危害是非常嚴重的,傷害了患者的健康,同時讓他們十分苦惱,因此大家要將低血壓引起重視,必須要正確的瞭解低血壓疾病的誘發因素才行,而且疾病的出現要積極的治療那麼低血壓的原因及治療辦法會有哪些呢,往下看為大家介紹一下吧。

低血壓的病因:低血壓大致分為兩類,生理性低血壓和病理性低血壓病。生理性低血壓狀態指部分健康人群中,其血壓測量值已達到低血壓標準,但無任何自覺症狀,經長期跟蹤調查,除血壓偏低外,人體各系統器官無缺血和缺氧等異常情況,也不影響自身壽命。而病理性低血壓病除了血壓降低外,常伴有不同程度的症狀以及某些疾病。

罹患心不全、心肌梗塞、大動脈瓣狹窄症時,都會影響心臟搏出血液的功能,使心臟輸送血量減少,以致迴圈障礙而引起低血壓,如慢性心包積液、嚴重二尖瓣狹窄。因手術、外傷的大量出血,使體內迴圈的血液量驟減,而引起暫時性低血壓。正常人站立時,收縮壓可暫時下降,舒張壓不變,但收縮壓可在30秒至40秒內回覆正常。如從平臥位變為直立位或直立後血壓下降超過50毫米汞柱,且持久不回升者,稱為體位性低血壓。這種情況常見於植物性神經功能紊亂、久病之後或服某些藥物後。

內分泌功能失調,體內某些調節血壓的物質排泌失衡,如血管緊張素-腎素-醛固酮系統、兒茶胺類等升壓物質分泌降低,而緩激肽、組胺、羥色胺等舒血管物質增多,也可能參與低血壓病的形成。甲狀腺機能減弱時,會出現氣力減退、這樣的話,人體就會有各種各樣的麻煩和各種各樣的不適應,感覺比較累,身心疲憊、就是莫名其妙地就會感覺到特別地勞累,不知道怎麼回事,畏寒、面板乾燥等現象,而引起內分泌障礙性低血壓。生理性低血壓狀態一般不需要特殊治療,但應定期隨訪,因為某些所謂生理性低血壓狀態在一定情況下,可能轉變為低血壓病,也可能原屬病理性低血壓病,只是早期未能發現有關病理改變而誤認為是生理性低血壓狀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