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咳嗽是慢性支氣管炎嗎

經常咳嗽是慢性支氣管炎嗎?這是一個較普遍的問題,因為人們知道慢性支氣管炎現代社會是一種較普遍的疾病,它不僅影響了人類的健康,在心理上也給了一定沉重的打擊,甚至導致有些人對生活失去了信心和希望那麼,經常咳嗽是慢性支氣管炎嗎。哮喘是一種常見的呼吸道疾病,被醫學界公認為四大頑症之一,誘因比較複雜通常來說,發哮喘的原因可分為外源型和內源型外源型哮喘包括變應性哮喘和運動性哮喘,這類病人大都有過敏體質或有家族過敏史,通常伴有過敏性鼻炎、蕁麻疹等過敏疾病而內源型哮喘則包括感染性哮喘、月經性哮喘和妊娠性哮喘,這類病人很少有家庭及個人過敏史而引發哮喘的過敏原非常多,花粉、真菌、動物皮毛、蠶絲、昆蟲排洩物,以及各種刺激性氣體,如煤氣、煙霧、汽車廢氣、油漆、塗料或粉塵等都可激發或加重哮喘哮喘嚴重發作或者狀態持續,則需要及時進行有效治療,否則會危及患者生命。

慢性咳嗽是指咳嗽時間在3周以上,經檢查又往往沒有肺部疾病證據的咳嗽。

在臨床上長期咳嗽患者很多被臨床醫生誤診為慢性支氣管炎或支氣管炎,所以要好多患者採用大量使用抗菌藥物但是治療的效果是沒有效的,不僅增加了患者痛苦,也加重了患者的經濟負擔。

臨床研究表明,慢性咳嗽最常見的病因有,變異型哮喘、鼻後滴漏綜合徵和胃食管反流症三種。

1、鼻後滴漏綜合徵佔慢性咳嗽的41%,變異型哮喘佔24%,胃食管反流症佔20%以上。

2、此外還有藥物引起的咳嗽,特別是一些降壓藥所致的慢性咳嗽約佔到10%到12%有些慢性咳嗽是有好多原因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