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聽力下降的因素都有哪些呢

聽力下降怎麼回事?耳鳴與聽力下降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絡。耳鳴的發病率很高,很多耳鳴患者自述會有聽力下降的情況,這是因為耳邊的嗡嗡聲長時間地刺激耳朵,損害了耳朵的毛細胞,導致耳朵聽覺功能疲勞,產生聽力下降,很多造成耳鳴的原因也就是聽力下降的根源所在。

引起聽力下降的因素都有哪些呢?耳科權威專家介紹,引起聽力下降常見的因素有。

1、耳部疾病:常見的耳部疾病也是造成聽力下降的重要原因,如特發性耳聾,中耳炎等疾病沒有得到及時有效的治療,將會嚴重損害耳細胞,直接導致聽力下降。

2、全身性疾病:植物神經紊亂、腦供血缺乏、中風前期、高血壓、低血壓、貧血、糖尿病、營養不良。

3、壓力過大:長期工作壓力過大,精神長期處於緊張狀態,內耳受到刺激使聽神經毛細血管發生痙攣、阻塞,引起內耳供血障礙,神經上皮細胞缺血、供養不足壞死,從而使聽力在毫無徵兆的時候下降。

4、長期遭受噪音汙染:常戴耳機聽音樂,學英語,聲音很大自己卻不自知,長此以往,給鼓膜造成嚴重損害,人的聽神經也因頻繁的超大聲波刺激而變得反應遲鈍,從而造成聽力減退。

5、食用刺激性食物:菸酒、燒烤等刺激性食物也是聽力減退的重要原因,太多刺激性食物通常會對耳朵的毛細血管和聽神經造成嚴重刺激。

6、藥物中毒:誤服損傷神經、毛細血管等會感染的毒性藥物,即使全身沒有嚴重反應,聽力也極有可能會發生突然減退。

聽力下降帶來的危害不容忽視

據調查顯示,聽力下降及耳聾患者因沒有及時聽到汽車鳴笛聲以及警報聲而致死的數量逐年增加。聽力下降如果不能得到及時有效的治療,聽力將會不斷下降,最終導致耳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