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梳頭和洗頭時經常掉頭髮該怎麼辦呢

我們每天梳頭,都會掉髮,如果只是幾十根的話,這算是正常情況,不需要太多的擔心。但是自從燙過頭髮,並且還染了後,頭髮掉的更多了,有時用手抓一下都會掉幾根,讓我有點小擔心,就想方法減少頭髮的脫落,頭髮脫落的現象就叫脫髮。正常人的脫髮一般一天在50至100根,我們正常人的脫髮和新長的頭髮呈一個動態的平衡,所以基本上頭髮的髮量不會有明顯的變化。如果頭髮的髮量有明顯的減少,就考慮是病理性脫髮。病理性脫髮有很多原因引起,比如說雄激素源性的脫髮、季節性脫髮,還有內分泌引起的這種脫髮,病因很複雜。還有物理性的脫髮、化學性的脫髮、感染引起的脫髮。還有感染性的脫髮。比如說細菌感染、真菌感染、寄生蟲、梅毒螺旋體等等引起的脫髮,還有合併一些免疫疾病。脫髮只是一個臨床表現,一個臨床的症狀。在治療脫髮,我們一般要找到病因,選擇治療的藥物。對於這種病理性的脫髮,如化學或物理因素引起的脫髮,我們儘量避免接觸特殊的化學物質,避免燙、染,避免過度的牽拉。下面我向大家分享一下我養髮護髮的一些小方法。

步驟/方法:

1、我們掉髮一般都是缺乏營養造成的,我們就可以多吃點富含鐵的蔬菜水果,動物肝臟等之類的食物。也要注意自己的飲食習慣,多吃些堅果類的食物,黑芝麻等黑色的食物,還有一些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如黃豆以及其豆製品。儘量不要吃太油膩的食物。

2、我們也可以經常用我們日常生活中食用的生薑擦洗去哪些經常脫髮的地方,也是比較有用的。

3、但如果是一些比較嚴重的脫髮,比如是真菌感染,頭皮比較癢,頭皮屑比較多同時還大量的掉頭髮就需要到醫院去看一下了,最好用一些一些外用的藥水了。

注意事項:

平常要注意個人的衛生習慣,經常定期洗頭,用一些比較有益的洗髮水。不要吃太油膩,太刺激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洗頭時,不要用指甲抓頭,應該用手指按摩,抓破頭,容易真菌感染,也會造成脫髮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