蟯蟲藥膏 - 中藥

蛲虫药膏,中成药名。由百部浸膏、甲紫组成。具有驱杀蛲虫的功效。用于蛲虫(线头虫,寸百虫)的治疗。

成分

百部浸膏、甲紫。

性狀

本品為深紫色的軟膏。

主要功效

驅殺蟯蟲。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蟯蟲(線頭蟲,寸百蟲)的治療。

規格

每支裝10g。

用法用量

每晚臨睡前,用溫水將肛門周圍洗淨,將射管裝在管口,輕輕插入肛門中,擠壓鋁管後端,將藥膏擠出。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1、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飯前便後洗手,勤剪指甲,糾正吮手的不良習慣。2、患兒衣褲應勤洗換,並用開水洗燙,晾曬被褥。3、用前檢查注藥射管是否光滑和潔淨,以免擦傷肛門或直腸。4、用藥時間一般為7天。5、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6、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7、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8、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9、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置陰涼乾燥處。

有效期

48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