驅風藥酒 - 中藥

驱风药酒,中成药名。由川芎、当归、续断、防风、陈皮、羌活、独活、木香、虎杖、葡萄干、甘草组成。具有舒筋活络的功效。用于筋骨疼痛。

成分

川芎、當歸、續斷、防風、陳皮、羌活、獨活、木香、虎杖、葡萄乾、甘草。

性狀

本品為紅棕色澄清液體;氣香,味甜。

主要功效

舒筋活絡。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筋骨疼痛。

規格

每瓶裝450ml。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30-50ml,一日1-2次。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1、兒童、孕婦、肝腎功能異常者禁用。2、對酒精過敏者禁服。

注意事項

1、忌食生冷、油膩食物。2、感冒發熱病人及哺乳期婦女不宜服用。3、糖尿病患者及有高血壓、心臟病等慢性病嚴重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4、年老體弱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不勝酒力者慎用。5、服藥7天症狀無緩解,應去醫院就診。6、本品在貯藏期間允許有少量輕搖易散的沉澱。7、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8、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9、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10、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

有效期

24個月

檢查

乙醇量:應為42-46%(附錄50頁)。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書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