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酸氟米龍 - 西藥

醋酸氟米龙,西药名。常用剂型为滴眼剂。为眼科用药。用于对皮质激素敏感的睑结膜、球结膜、角膜、眼前段组织炎症,PK、PRK术后的抗炎治疗。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醋酸氟米龍。

性狀

醋酸氟米龍滴眼液:液體制劑。

適應症

本品用於對皮質激素敏感的瞼結膜、球結膜、角膜、眼前段組織炎症,PK、PRK術後的抗炎治療。

規格

醋酸氟米龍滴眼液:1%。

用法用量

醋酸氟米龍滴眼液:在滴藥之前應將藥液搖勻。治療初期的24-48hr內,每次1-2滴,每2hr一次,以後4次/日。

不良反應

可能發生青光眼並伴有視神經損傷,視力下降及視野缺損,白內障,眼部繼發感染,眼球穿孔。

禁忌

禁用於急性單純皰疹病毒性角膜炎、牛痘、水痘和其他大多數病毒性角膜和結膜病變、黴菌性病變、結核、未經治療的急性化膿性感染。這些病變和其他由微生物引起的疾病一樣,皮質類固醇的應用會掩蓋或加重這些病變。對拂雷滴眼液中任何成分過敏的人也應禁用。眼球穿孔。

注意事項

醋酸氟米龍滴眼液:1、只適用於眼區域性滴用,不適用於注射。2、皮質類固醇用於治療單純皰疹病毒性角膜炎時,應特別謹慎。長時間使用皮質類固醇會導致眼壓升高、損傷視神經、引起視力下降和視野缺損、白內障,和/或由於抑制宿主反應導致眼部致病菌的繼發感染。3、當使用皮質類固醇時,會掩蓋或加重眼部化膿性病變。4、在引起角膜和鞏膜變薄的病變中,長期眼部滴用皮質類固醇會發生眼部穿孔。5、使用本品時應經常測量眼壓;因為長期滴用皮質類固醇時很容易伴發角膜黴菌感染,因此當曾經用過或正在使用皮質類固醇的角膜潰瘍長期不愈時,應當考慮黴菌感染。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醋酸氟米龍具有抑制機械、化學或免疫因素所誘發的炎性反應的作用。對於皮質類固醇的這種特性還沒有提出能普遍接受的解釋。臨床研究表明它對外眼炎症的治療比氟米龍更為有效。腎上腺皮質類固醇和它的衍生物有升高眼壓的作用。在以地塞米松和醋酸氟米龍治療的人眼臨床試驗中,顯示出醋酸氟米龍升高眼壓的作用比磷酸地塞米松小。

貯藏方法

1、直立儲存於2-27℃,防止冰凍。2、放置於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3、瓶蓋開啟一個月後的藥液不能再使用。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