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炎患者的飲食原則 是什麼

飲食對於前列腺炎患者的病情影響很大,良好的飲食有利於疾病的恢復。那麼, 前列腺炎患者的飲食原則是什麼?

   飲食對於前列腺炎患者的病情影響很大,良好的飲食有利於疾病的恢復。那麼, 前列腺炎患者的飲食原則是什麼?

一、忌酒:酒是一種有血管擴張作用的飲品,平時人們經常看到的有人一飲酒就酡顏的現象,就是酒精擴張面部血管的結果。酒精同樣可以引起內臟器官充血,前列腺當然也不例外。由於一些青壯年人有長期飲酒甚至酗酒的習慣,患前列腺炎就不輕易治癒,即使治癒也非常輕易復發。

二、忌菸:固然人們對吸菸的很多危害有所瞭解,但對吸菸也可以影響前列腺的知識卻知之甚少。實在,香菸中的菸鹼、焦油、亞硝胺類、一氧化碳等有毒物質,不但可以直接毒害前列腺組織,而且還能干擾支配血管的神經功能,影響前列腺的血液迴圈,也可以加重前列腺的充血。

三、忌辛辣食品:如大蔥、生蒜、辣椒、胡椒等刺激性食品,會引起血管擴張和器官充血。有些患前列腺炎的病人有吃辛辣飲食的習慣,他們經常在疾病症狀較重時能夠節制,但症狀緩解時又故態復萌,這也是引起前列腺炎遷延難愈的重要原因。

四、在飲食上、飲水上要有規律:在上午或中午吃飯的時候,多喝點水和粥,下午尤其是晚飯後儘量不喝水,這樣以免造成膀胱充盈、夜尿增多,造成負擔。

另外,注意自我保健,加強身體鍛鍊,預防感冒,積極治療身體其他部位的感染,提高機體抗病力。不宜長時間騎馬、騎車和久坐,辦公室工作人員每隔1-2小時應站起來活動一會兒,以減輕前列腺充血。

前列腺炎能根治嗎?

作為臨床醫生,有必要向患者作必要的解釋,消除患者顧慮,並明確告訴患者慢性前列腺炎是可以治癒的常見病,並非不治之症。儘管目前尚無治療慢性前列腺炎的特效療法,但是,只要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有堅持綜合治療的耐心,並且有克服日常生活中不良習慣的決心,積極配合,經過專科醫生的系統診治,多數前列腺炎是可以治癒的。

不注意前列腺炎的飲食原則是很多患者病情反覆的重要原因,要想盡可能減少前列腺炎的危害,養成好的飲食習慣是必不可少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