姨媽巾每日更換頻率你達標了嗎

女孩子到了一定的年齡之後就會開始月月與姨媽相伴,可是你知道姨媽巾的使用頻率嗎?一天該換幾片姨媽巾你清楚嗎?

雖然夏季已經過了一半,但依然炎熱,尤其對處在大姨媽期間的女人來說,“雪上加點霜”還好一點,可惜是“紅燒加清蒸”。經期私處環境悶熱潮溼,脫落的血液中又含有較多營養物質,為細菌生長繁殖提供了最好的培養基,衛生巾一般較厚,透氣性差,如果捂得太久不及時更換那麼就很容易出現外陰瘙癢症狀,甚至引起上行性感染如陰道炎、宮頸炎、盆腔炎、子宮內膜炎等。

姨媽巾每日更換頻率怎麼才算達到標準呢?據調查,日本女人在月經期間平均每天更換6次衛生巾,而中國女人僅為3次。女性本身的生殖系統結構又決定了其容易遭受外界致病菌的侵襲,尤其是在抵抗力下降的經期。甚至有人這樣說,中國女性的婦科疾病高發與衛生巾使用習慣不好直接相關。

也許你會說,不要拿我們和日本比,雖然我們並不想談論某些敏感問題,但是有一點也許你會開心的希望我繼續說下去,日本是和中國人的體質最接近的國家,同屬亞洲黃種人,而以前也有很大部分算是移民過去的,所以相較論還是成立的,當然上述結論也是有些以偏概全,我國發展的階級化非常明顯,城市和農村的女人在衛生習慣上有一定的距離。在此要告誡廣大女性朋友,因為節省而付出健康的代價是不可取的。 

那麼姨媽巾每日更換頻率最佳是多少次?

因為每個女人的年齡、月經量、天數等因素影響,所以並非一句話能概括的,但是大家可按照以下方式對照。

第一天:因經血量大,早上7點到晚上10點之間最好每兩個半小時更換一次姨媽巾,睡覺時間最好維持在8個小時內,以免經血過多造成側漏以及私處封閉時間過久悶熱不適。(相當於日用6片、夜用1片)

第二天:一般來說會和第一天類似,但有人確是反的,第二天才是量最多,保持白天3個小時更換一次,所以同上每天不低於6片姨媽巾更換為佳!

第三天:月經量逐漸減少,每隔四小時更換一次,早中晚應各一片,加上晚上應該是四片為好。

第四天:後續逐漸乾淨時不要再用常規姨媽巾,太大受熱面積也大,量少一般女性會使用一天這樣很不好,最好使用縮小版衛生棉或是護墊,這樣不僅方便也省去一部分費用,最主要的是面積小又薄不易對女性私處造成潮溼感引發炎症。

第五天:按照中國女性經期調查,基本上5天是底數,只有極少數月經不調者會持續一週或不等,此時可隨意,只要保持衛生棉乾淨或是內褲乾燥即可。 

​  挑選衛生巾時,儘量到大商場選擇信譽有保證廠家的商品,別忘了檢查一下衛生巾的保質期限。衛生巾通常都經過消毒、抗菌處理,一旦過了保質期,容易滋生細菌。面板容易過敏的女性最好少用乾爽網面的衛生巾,多選擇棉質網面的。乾爽網面雖然吸收快,但棉質網面更柔軟更舒服,對面板的刺激也少一些。一旦使用衛生巾出現瘙癢、刺激等不舒服的感覺,應該馬上停用,最好還能找到引起過敏的成分,最常見的是衛生巾裡的香料,今後避免選擇有相同成分的衛生巾。

姨媽巾每日更換頻率你達到標準了嗎

重點提醒:經期不洗澡是嚴重錯誤的觀點

專家指出,在我國北方以及一切欠發達地區,因為缺水以及對女性健康的知識不夠,造成了很多女性認為經期少洗澡為好的思想觀念,並且很多女性在經期因衛生棉的使用也很少更換內褲,這也是非常有問題的,一片姨媽巾不可能連衛生都可以幫你解決的!

所以懶於更換的做法是非常錯誤的,導致細菌滋生。所以在月經期一定要勤換衛生巾,保持外陰清潔。此外,最好還能每天都清洗外陰,勤換洗內褲,可以進行沖澡,只要在經期不用盆浴就行,條件不允許者可擦洗私處,保持私密處清潔、乾燥,這都非常重要的。

講究經期清潔衛生對於預防婦科疾病至關重要。不勞累、不沾冷水、不食用寒性食物以及不要過性生活,而經期使用衛生巾一定要勤換,不要以為使用了吸收力強、保護功能好的衛生巾,就可以長時間使用同一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