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瓷橋中間怎麼清潔

橋的意思是中間缺了牙,透過兩邊的牙齒把假牙固定在該位置,像橋樑結構的裝置叫橋,俗稱搭橋。烤瓷是指橋的材料,裡面是金屬的內膽,外面是瓷粉,固定在兩邊的牙齒上,叫烤瓷固定橋。當患者中間的牙齒缺失時,即缺牙的兩側都要有牙齒,才能搭橋。兩邊的牙齒相當於兩個橋墩,然後把烤瓷橋固定在該位置來修復缺失的牙齒。

目前多顆牙缺失的修復方法主要是活動義齒、固定義齒和種植義齒三種,而固定義齒修復多顆牙缺失用的是烤瓷牙的方法。烤瓷橋也被稱為連冠,如今烤瓷牙的才能有了飛躍發展,可以做出長橋來修復更多牙缺失的情況。烤瓷橋對缺牙患者還是有一定的嚴苛要求。那麼,烤瓷橋中間怎麼清潔?
烤瓷橋中部的清潔可使用這種專門用於烤瓷橋清潔的牙線。該牙線的尖端為塑膠材料,較堅硬,可穿過橋的下方,對橋底進行清潔,其使用方法與牙線相同,可穿過牙齦,也可以給對側牙齒起到清潔作用。
烤瓷橋的清潔最需要關注的固定橋部分是橋體底端與牙床相鄰的組織面和牙間隙,通常選用超細牙線,透過引導端引導牙線進人到固定橋的橋體與牙床交界的部位,用寬度可變的牙線部分進行整個組織面的清潔,可以不斷重複從近中到遠中,再從遠中回到近中的拉鋸式動作 ,用牙線清潔牙間隙。較大的縫隙司以用牙間隙刷清理,確保牙間隙刷的大小符合縫隙的需要,切忌用大的刷子強行進人小的縫隙,也可以考慮選用齦溝刷和單束刷等。
橋的意思是中間缺了牙,透過兩邊的牙齒把假牙固定在該位置,像橋樑結構的裝置叫橋,俗稱搭橋。烤瓷是指橋的材料,裡面是金屬的內膽,外面是瓷粉,固定在兩邊的牙齒上,叫烤瓷固定橋。當患者中間的牙齒缺失時,即缺牙的兩側都要有牙齒,才能搭橋。兩邊的牙齒相當於兩個橋墩,然後把烤瓷橋固定在該位置來修復缺失的牙齒。要求兩邊的牙齒非常堅固
如果是出現了缺牙而需要裝烤瓷牙者,就要將烤瓷牙連在一起做;如果是想用烤瓷牙來美化牙齒者,那麼此時的烤瓷牙就可以一顆一顆地分開做;如果是因為要做烤瓷牙的牙齒過於薄弱或者牙冠過短者,就需要把幾顆烤瓷牙連起來一起做,以此來加強烤瓷牙的固定力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