蕁麻疹手腳腫脹怎麼辦

如果患有蕁麻疹出現手腳腫脹的情況,首先要找到過敏源,避開過敏原。若是患病發生感染,需要及時使用抗生素醫治,同時要將可疑的藥物停止服用。醫治蕁麻疹手腳腫脹的藥物主要是抗組胺類藥,可以控制患者的病情。病情嚴重者還要通常輸液控制病情,同時患者還要做好護理工作。

有一些人面板上突然出現了一塊一塊的大疙瘩,檢查是蕁麻疹,這是因為各種原因導致的面板粘膜小血管擴張的表現,是一種水腫的反應。同時患者還會有瘙癢、發病比較快,但是消退也快的症狀。如果手腳腫脹嚴重,需要及時採取措施。那麼,蕁麻疹手腳腫脹怎麼辦?
一、蕁麻疹手腳腫脹怎麼辦
蕁麻疹手腳腫脹是臨時性的症狀,通常在24小時就能消退或者減輕。想要儘快醫治蕁麻疹手腳腫脹首先要找到過敏原,需要做過敏原檢查,如果有感染還要使用抗生素,同時還要停止使用可疑的藥物與食物。
抗組胺類藥是治療各種蕁麻疹的主要藥物,可以控制大多數患者的症狀,一代抗組胺類藥藥物苯海拉明、馬來酸氯苯那敏、賽庚啶等,二代抗組胺類藥藥物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等。
蕁麻疹手腳腫脹可以採取抗組胺藥物、維C、鈣劑,透過輸液可以控制住症狀,血管通透效能降低,同時水腫的症狀也能得到減輕。患者還要在醫生指導下用糖皮質激素進行治療,避免體內鈣質發生大量流失、腸胃功能紊亂等副作用。
二、蕁麻疹的護理
蕁麻疹患者應該養成規律的生活習慣,牛奶、海鮮等易過敏食物要避免食用,而且發病期間還要提高自身的免疫力,等到身體徹底恢復正常後才能嘗試這些食物。
有蕁麻疹病史的患者平時生活中,應該知道面板過敏是什麼導致的,然後在生活中要遠離這些過敏源,如果是吃了什麼食物導致的過敏,以後儘量少吃這些食物。同時還要注意面板的清潔、乾燥,避免感染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