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拉綠色大便怎麼回事

母乳餵養的寶寶都會拉綠水便,同時也會混雜一些白色的顆粒,如果發現寶寶排出的糞便顏色是微黑綠色,可能是寶寶沒有吃飽,或者是餵養不足,如果寶寶拉的是深綠色的大便,大便的性狀不好,可能是消化不良導致的,也可能是寶寶腹部著涼引起的。

透過了解寶寶糞便的顏色,能夠了解寶寶的健康狀況,許多家庭當中的寶媽都會發現寶寶拉綠色糞便,這時就會非常的驚訝,考慮到寶寶是不是有了疾病,一般寶寶拉綠色大便是沒有影響的,主要取決於寶寶的個人體質,年齡,腸內細菌生長的狀態等有關。那麼新生兒拉綠色大便怎麼回事?
一般母乳餵養的寶寶糞便的顏色都是呈現綠色,有時也會參雜著一些白色顆粒,奶粉餵養的寶寶,如果排出的是微黑綠色的糞便,主要是因為寶寶餵養不足導致的,配方奶當中的鐵沒有被寶寶完全吸收掉,就會產生髮綠的糞便,出現深綠色的大便,並且大便性狀不好與消化不良有關,如果寶寶吃的奶偏涼,腹部著涼或腸道有炎症,就會引起拉綠水便。
母乳餵養的寶寶要注意飲食方面的調理,忌吃生冷或油膩,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如果是人工餵養的寶寶,儘量少食多餐,並且要給寶寶多喝水,注意寶寶腹部保暖,給寶寶吃一些容易消化的藥物,調節寶寶的腸胃功能,為了寶寶的健康,最好給寶寶攝入含鐵質的奶粉。
寶媽應該培養寶寶每天準時排便的習慣,早晨吃完奶之後儘快讓寶寶排便,不要長時間的讓寶寶坐盆和坐盆時看書,讓寶寶排便的習慣,讓寶寶去接受排便的習慣對寶寶是有好處的,如果寶寶大便出現的問題需要關注,而且要儘快的選擇處理的方法。
寶媽可以透過寶寶排便的顏色,能夠了解寶寶身體的健康狀況,如果寶寶出現了大便異常的症狀,需要儘快帶寶寶到醫院檢查,瞭解寶寶糞便出現異常的原因,判斷寶寶身體是否是健康的,儘快的給寶寶選擇治療,注意平時的飲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