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髓壞死變色能恢復嗎

牙髓壞死是牙髓組織的死亡,主要由各種型別的牙髓腔內發炎引起。其次,它是由創傷引起的。這也可能是由於化學刺激的恢復性材料,如矽水泥粉和複合樹脂。臨床表現以無痛為主,有牙髓腔內發炎、外傷、正畸史。牙齒變色為暗黃色或灰色,無光澤。但是髓壞死變色透過治療是可以能恢復。

牙髓壞死變色是一種非常常見的牙髓病,在我們的生活中出現牙髓壞死症狀時將會導致口腔功能失調,給患者帶來較多的痛苦。口腔是人體重要的器官,由於許多食物都要由口腔進入D部,所以口腔會產生多種疾病,牙髓壞死變色就是其中的一種。那麼,牙髓壞死變色能恢復嗎?
引起牙髓壞死變色的原因
牙齒外傷

牙齒由於受傷後,影響根尖區組織,使根尖區和根管內組織發生栓塞,導致牙髓壞死。化學藥物刺激:如用一些化學藥物消毒齲洞,因這些藥物滲透力較強,能破壞牙髓組織。牙齒齲補後:修復材料中的遊離物質,如矽粘固粉中的遊離酸刺激牙髓引起壞死。此外像牙髓炎等口腔疾病也會造成牙髓壞死變色。
牙髓壞死變色恢復方法
牙齒內漂白

將有效的漂白劑放入牙齒的髓腔內,漂白液可將染色的物質氧化、置換,使牙齒恢復至原先的顏色。內漂白有一定的侷限性,一般2-3年以後,牙齒仍會有不同顏色的改變; 2、烤瓷牙套:牙套可將原先染色的牙齒包繞在內,進行有效的覆蓋,展現出模擬的烤瓷牙的顏色,且可長時間的保持牙齒的顏色。
牙髓壞死治療後注意事項有以下幾方面
治療之後不能咀嚼堅硬的食物,防止牙冠劈裂,這時應及時做牙冠,起保護作用,防止牙冠折裂,延長牙齒的使用時間;注意保持口腔的衛生,養成良好的習慣,飯後漱口,早晚刷牙,合理使用牙線,清潔牙間隙,以減少細菌的積存,防止牙齦炎症的發生;定期複查,每半年做一次口腔檢查,如果發現有問題及時處理。
牙髓壞死變色給患者的生活上帶來了極大的不便,所以早發現早治療。引起牙髓壞死變色的原因也有很多,平時要多注意防範,注意口腔衛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