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斑狼瘡的中醫治療

紅斑狼瘡的中醫治療方式有很多,患者可以用藥來讓身體康復,比如健脾祛溼之類的藥物,需要讓醫生幫助開藥,這樣治療效果才是比較好的。患者不可以亂吃藥物,需要配合醫生針對性用藥,這樣才可以恢復的更快,更好一些。

紅斑狼瘡(LE)是一種典型的自身免疫性結締組織病,多見於15~40歲女性。紅斑狼瘡是一種疾病譜性疾病,可分為盤狀紅斑狼瘡(DLE)、亞急性面板型紅斑狼瘡(SCLE)、深在性紅斑狼瘡(LEP)、新生兒紅斑狼瘡(NLE)、藥物性紅斑狼瘡(DIL)等亞型。中藥治療是比較容易的,對身體傷害不大。那麼紅斑狼瘡的中醫治療有哪些?
治療紅斑狼瘡的中藥驗方
1、柴胡、厚朴花、陳皮,當歸、茯苓、炒白芍、玫瑰花、白朮、川楝子,乾地黃,薄荷3g,水煎服;適用於紅斑狼瘡肝脾不和的患者。
2、黃芪、黨參、乾地黃、麥冬,白朮、酸棗仁、當歸,遠志、炙甘草、廣木香、五味子,茯苓,水煎服;適用於紅斑狼瘡心脾兩傷的患者。
紅斑狼瘡一般是氣血不調引起的,中醫認為紅斑狼瘡早期叫紅蝴蝶瘡,後期系統性紅斑狼瘡影響了腎臟、血液系統,稱為陰陽毒。
中醫認為是從早期的氣血不調到後期臟腑的陰陽失調導致的,所以用藥早期都是調理氣血,對於夾溼夾瘀、偏寒的患者,故對寒、氣血的辨證這方面有對應的方子,比方說氣血虛的用補氣養血,夾溼的要用健脾祛溼之類的藥。
凡是涉及到醫學免疫的風溼病,因為病因未明,雖然醫學考慮與環境、感染有關,但是目前的醫學科學發展證據不充分,只可能與這些因素有關,但是真正的原因無法確定。因為影響了人體的免疫系統,從理論上,醫學不能稱為治癒,只能稱作控制或使病情低活動、不活動,把病情控制好,不影響身體、不影響其他功能,就已經是很完美的了,如果談治癒,醫學上是沒有這一說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