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膏怎麼用

痔瘡膏是治療痔瘡非常常用的藥物,到醫院去就診,一旦診斷為痔瘡,醫生常常會開出各種各樣的治療痔瘡的膏劑。用痔瘡膏應該注意幾個問題。首先,在使用痔瘡膏之前,應該先坐浴清潔區域性,然後用軟布或軟紙擦乾以後再塗上藥膏。第二,用藥膏的時候千萬不要用的太多,一定要少量的使用。藥膏是以薄薄塗附在痔核表面,薄薄的一層就夠了。如果用的藥量太多,藥物會刺激面板,有的會引起了一些不舒服,比方會引起區域性的瘙癢,所以用藥的時候一定要用藥量要少。第三,如果是外痔的患者,把這藥膏塗附在外痔的表面就可以。但是如果是內痔的患者,怎麼能把這藥膏抹在內痔的表面呢,有兩個方法。一種方法,有的藥膏上會配一個導管,把這個導管輕輕地插入到直腸內,然後把藥膏擠入到直腸內,這是一種辦法,如果沒有這種導管該怎麼辦?可以拿藥栓,也就是肛門栓劑,讓肛門栓劑的前端蘸上這個藥膏,然後把藥栓塞到直腸裡面去。一方面把藥栓更容易地放入到直腸,另一方面藥栓又可以把藥膏帶入到直腸,直接作用在內痔的表面,起到很好的治療作用。總而言之,藥膏是治療痔瘡非常重要的一個方法。因為藥膏它能夠粘附在病變的表面,起到一個長久持續的作用,達到消腫、止痛、止血的治療效果。所以說藥膏治療痔瘡是一個非常受歡迎的治療方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