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的診斷怎麼進行

?  冠心病是一種心臟發生的病變,其診斷和治療都要到正規醫院進行。冠心病有著致命性,很多人都是因為沒有重視,而導致病情反覆發作,甚至進一步發展。對於冠心病,大家不可過於輕視。

  冠心病的診斷應該怎麼進行?中醫專家告訴我們,如果在性生活中,發現不適感,不可大意,因為冠心病患者往往在性生活或用力排便時出現心慌、胸悶、氣急或胸痛不適。聽到噪聲便引起心慌、胸悶者。反覆出現脈搏不齊,不明原因心跳過速或過緩者。為及早發現冠心病,40歲以上的人應定期做以下的檢驗,如果檢驗結果不正常或有其他的易患冠心病的危險因素,應該每五年作一次或更多次血膽固醇化驗。

  臨床診斷中,一般以病人的早期症狀為依據,參考實驗室檢查結果,從而確診。冠心病患者勞累或精神緊張時出現胸骨後或心前區悶痛,或緊縮樣疼痛,並向左肩、左上臂放射,持續3-5分鐘,休息後自行緩解者。體力活動時出現胸悶、心悸、氣短,休息時自行緩解者。出現與運動有關的頭痛、牙痛、腿痛等。飽餐、寒冷或看驚險影片時出現胸痛、心悸者。夜晚睡眠枕頭低時,感到胸悶憋氣,需要高枕臥位方感舒適者;熟睡、或白天平臥時突然胸痛、心悸、呼吸困難,需立即坐起或站立方能緩解者。

  以上向大家講解了冠心病的診斷應該怎麼進行,相信大家對於冠心病的診斷應該怎麼進行都瞭解了吧。對於冠心病的診斷,一定不要相信路邊的小廣告,診斷和治療都要到正規醫院進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