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氨酶高怎麼辦?

  發現轉氨酶升高後首先應積極尋找病因及誘發因素,判斷出轉氨酶高是疾病引起的,還是非病理性因素引起的,從而為治療打好基礎。

  然後,針對轉氨酶升高的具體病因,採取具體的治療方案:如是非病理性因素引起的,如飲酒、過度勞累以及服用某些食物或藥物,一般情況下不用服用藥物特殊治療,及時去除誘因後例如:轉氨酶高是服用某些藥物引起的,則需及時停用這些藥物),轉氨酶就會逐漸恢復正常;但如果轉氨酶高是病理性因素引起的,如肝臟疾病、膽道疾病以及某些感染性疾病等等,則應針對具體病因採取正確的治療措施,從而使轉氨酶儘快恢復正常,以及時糾正對肝臟的損害,防止嚴重狀況的發生。

  其次,發現轉氨酶升高後應注意休息,注意調整好自己的情緒以及飲食結構,以防止因熬夜、過度勞累、食用食物不當等因素以及生氣、憤怒、過度焦慮、心理壓力過大等情志因素加重肝損傷,而不利於疾病的恢復。

  除此之外,轉氨酶升高時還應積極調整飲食結構,飲食應儘量以清淡、易消化、易吸收,高維生素類的食物為主,同時還應避免食用酒、辛辣刺激、油炸油煎、高膽固醇、高脂肪、高蛋白以及過多醃製、加工食品,從而防止因進食食物不當而不利於疾病的恢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