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預防胰腺癌

  怎樣有效預防胰腺癌。胰腺位於上腹部胃的後方緊貼脊柱,胰頭部被十二指腸部分包繞,此處癌瘤佔2/3之多,90%為導管細胞癌。病因不明 ,但與飲食、環境和吸菸有關。早期可無明顯症狀,一旦出現黃疸或腹痛已至中晚期,治療效果較差。因此凡中年以上有上腹不明原因隱痛或脹悶感連及“後心”部,體重減輕或消化功能紊亂者,應想到本病的可能性。

  怎樣有效預防胰腺癌

  不良習慣及時調整:胰腺癌預防關鍵是改變不良生活習慣。要從調整膳食結構著手預防癌症發生。如不吃燒焦和烤糊的食品,儘量少吃高脂、高油、多鹽的食物,可減少2/3以上肝癌、胃癌、大腸癌、胰腺癌等的發生。

  預防癌症日常飲食還需注意保持穀類、豆類、甘薯等粗糧作為膳食的主體。

  每天新鮮蔬菜和水果必不可少,在飲食中增加纖維類、胡蘿蔔素、維生素E和必要的礦物質。參加適當的體力活動,避免超體重和肥胖。一定要控制肉類等動物性食物和油脂的攝入。適量飲酒。控制食鹽攝入。生活講究規律,大大減少應酬,堅決杜絕暴飲暴食。

  飲食清淡食勿過飽:有些人平時工作忙,一日三餐較隨便,到了節假日就暴飲暴食。其後果是,輕者引起消化不良、腹脹不適,重者引起急性胰腺炎,甚至危及生命,也為胰腺癌種下隱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