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高血壓對胎兒的影響有哪些

如果媽媽有妊娠期高血壓疾病的話,小孩有可能會出現胎兒生長受限,與同齡小寶寶相比會小一些。建議做一些預防措施,定期做B超等。

妊娠期高血壓疾病呢是這樣的,剛才咱們講了,它包括五類疾病,有慢性高血壓,也有呢原來沒有慢性高血壓,然後妊娠期間出現的一個高血壓的臨床表現。這個血壓高了以後,大家想你的血管就會表現為痙攣,通俗的講呢就是你的血管就會收縮,那大家想一下,這是不是就會影響到胎盤的血供?所以的話如果媽媽有妊娠期高血壓疾病的話,我們需要去關注寶寶的生長髮育,然後呢這樣的小孩有可能會出現胎兒生長受限,就是跟同一周的孩子比呢這樣的小寶寶有可能長得會小一些,也就是因為她的胎盤的血供要受到一些影響。所以呢啊咱們懷孕期間,除了慢慢注意營養,管好體重,監測血壓以外呢啊。

從我們婦產科大夫的角度來講,我們還要關注這個胎兒的生長髮育的情況,有沒有會出現這個寶寶長得小,我們需要不需要給一些干預的措施,還有的話呢這個定期我們需要去做,B超然後看一下我們的氣血流有沒有會出現異常?運動話如果臍血流收於長的情況下出現問題的情況下,比如說這個臍血流這個阻力高了,那也說明了這個小寶貝的血供要受到影響,這時候呢我們臨床上也會有一些其他的治療的措施。當然呢如果母體有高血壓疾病,臨床經常會因為這個高血壓疾病沒有等到足月就需要去終止妊娠,也就是說呢高血壓疾病的這個孕婦早產的風險要明顯的增加。主要就這兩方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