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發現一種血友病藥物可治腦溢血

  瑞典卡洛林斯卡醫學院15日宣佈,其研究人員發現,目前用來治療血友病的藥物――第七凝血因子對治療腦溢血同樣有效。

  在15日召開的卡洛林斯卡年度中風病國際會議上,上述研究專案負責人之一瓦爾格倫介紹說,因腦血管破裂導致的腦溢血,會在出血後幾小時內不斷加劇,至今尚無方法可以完全治癒。但一項由20個國家的400名患者參加的調查顯示,那些被x射線計算機斷層掃描證實患有腦溢血的病人,在採用第七凝血因子治療後,其血液凝結度明顯高於採用其他藥物的腦溢血患者。

  但要達到這種效果,病人必須在腦溢血發生後3小時內完成x射線掃描,在確診後1小時內採用第七凝血因子進行治療。但瓦爾格倫也指出,上述研究中的被調查者人數還不夠多,研究人員目前正在進一步驗證用第七凝血因子治療腦溢血是否有副作用。

  據瑞典媒體報道,每年約有3萬瑞典人患中風,其中15%患者的病因是腦溢血,這種病通常會導致癱瘓或死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