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痛分娩是什麼時候打麻醉針

生孩子哪有不疼的,這是老一輩人經常說的。現在生孩子可以變得不像以前那樣疼了,順產大無痛針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那麼順產無痛針什麼時候打,打了無痛分娩針就不疼了嗎,無痛針打在什麼位置呢,對於這些問題,大家還需要多去了解下,具體怎麼選還需堅持個體化?

無痛分娩針,通常在宮口開到2~3cm的時候打,大多數醫院在宮口開到2~3cm時進行椎管內阻滯,開到3指時注入藥物,能持續一個半小時,或是時間更長一些。等有疼痛感的時候,再注入一些藥物,可反覆進行,一直到分娩結束了。

注入體內的藥物,能阻斷分娩人的感覺神經,但不會對子宮收縮和運動神經造成影響,在生產的過程中,能保持清醒的頭腦,積極參與整個的過程。

打了無痛分娩針可在一定程度上減輕疼痛,大約是一半左右的,但不是完全的無痛了,這點大家還需要注意,畢竟是硬膜外阻滯,肚子上的感覺神經向大腦傳導疼痛訊號,能減少疼痛,但是在宮口全開的時候,鎮痛作用就減弱了,這個時候,產婦需要用力,所以應該減少用藥,或是停止。

一般無痛針是需要打在後背腰骨位置,這和做手術打麻藥的位置差不錯,需要在產後的後背上,用硬膜外穿刺針在局麻下穿刺藥劑能進入到硬膜外感到管,注射泵連線上之後,能持續給藥。

生孩子使用上無痛針之後,可在一定程度上減輕疼痛,能給產婦帶來一定的好處,不過也不是說打上無痛之後就完全徹底不疼了,而且隨著宮口的張開,到最後的時候,幾乎就不用了,還是靠產婦自己來完成,所以還應該辨證地來看待無痛針的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