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個食療方對症治療牙痛

上火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症狀,隨著年紀的增長上火引發的一些併發症也越來越多,其中牙疼就是比較常見的一種,那麼上火牙疼我們該怎麼辦呢?本文分享一些關於上火牙疼的4個食療方對症治療牙痛,僅供大家參考。

1、皮蛋腐竹鹹瘦肉粥

皮蛋2個,水發腐竹,鹹瘦豬肉,大米或小米適量煲粥,連吃2-3天。適宜虛火齲齒疼痛者食用。

2、鹹蛋蠔豉粥

鹹鴨蛋2個,蠔豉幹牡蠣肉,大米適量煲粥,連吃2-3天。適宜虛火上炎牙痛者食用。

3、貽貝蓯蓉黑豆湯

貽貝淡菜,為海產品、肉蓯蓉,黑豆。洗去貽貝砂泥,黑豆洗淨,肉蓯蓉切片,共放鍋里加清水適量熬煮1小時以上,然後去渣取汁,1次服完。每日1劑,連服數天,牙痛痊癒為止。貽貝入腎經,滋陰降火;黑豆補腎,除胸中熱痺,散五臟積熱。適宜齲齒牙痛及虛火上炎的牙齦腫痛者食用。

4、綠豆雞蛋糖水

綠豆,雞蛋1個,冰糖適量。將綠豆搗碎,用水洗淨,放鍋里加水適量,煮至綠豆爛熟,把雞蛋打入綠豆湯裡,攪稀,稍涼後一次服完,連服3天。適宜風熱牙痛、口腔紅腫熱病的風熱牙病者食用。

以上就是關於4個食療方對症治療牙痛的介紹,如果在生活中經常會出現自身牙疼上火的現象,也不必驚慌,可能是上或發炎引起的,這不是什麼大病,但也要引起一定的重視,到相關醫院就診,謹遵醫囑,按時服藥加上自身調理,應該很快就會康復的。一旦牙齦腫痛,就說明你的身體出現了問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