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按摩可以擺脫乳腺炎嗎

按摩是有很多好處的,可以舒筋活血,更可以緩解疲勞,乳腺炎是一種嚴重危害女性健康的疾病,甚至對女性媽媽的哺乳都帶來阻礙,所以及時進行乳腺炎的治療是很重要,那中醫按摩對乳腺炎有好處嗎,中醫按摩可以擺脫乳腺炎嗎?

女性有效預防乳腺炎是女性維護自己個人美麗的強有武器,中醫按摩是可以讓女性擺脫乳腺炎的,這不是子虛無說,這些中醫按摩包括有推撫法、振盪法、揉壓法、揉、捏、拿法,其中推撫法按摩手法是患者取坐位或側臥位,充分暴露胸部。先在患側乳房上撒些粉或塗上少許石蠟油,然後雙手全掌由乳房四周沿乳腺管輕輕向乳頭方向推撫50~100次。振盪法是以右手小魚際部著力,從乳房腫結處,沿乳根向乳頭方向作高速振盪推趕,反覆3~5遍。區域性出現有微熱感時,效果更佳。揉壓法是以手掌上的小魚際或大魚際著力於患部,在紅腫脹痛處施以輕揉手法,有硬塊的地方反覆揉壓數次,直至腫塊柔軟為止。揉、捏、拿法是以右手五指著力,抓起患側乳房部,施以揉捏手法,一抓一鬆,反覆施術10~15次。左手輕輕將乳頭揪動數次,以擴張乳頭部的輸乳管。

擺脫乳腺炎可不僅僅是中醫按摩可以做到的,日常生活中很不經意的一種生活細節也許就是乳腺炎的禍首,比如不合理飲食、生活不規律,不科學,內衣不合體等都是乳腺炎的誘因。產後乳腺炎的預防與護理很關鍵。乳腺炎是指乳腺的急性化膿性感染,多見於婦女哺乳期,尤其是初產婦。

透過以上對中醫按摩可以擺脫乳腺炎嗎的相關內容介紹,目前乳腺炎的治療方法是比較多的,大家都知道中醫按摩是可以擺脫乳腺炎了吧,掌握這些按摩方法可以很好的做到預防乳腺炎,希望廣大女性朋友能給予高度重視,不要小看這些簡單方便的按摩手段。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